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古劍奇譚》觀后感

《古劍奇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古劍奇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不喜歡生離死別的電視劇,很奇怪為什麼百里屠蘇和歐陽少恭要斗到不死不休的地步;為什麼都要魂飛魄散了才甘心,故事就不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嗎?

  百里屠蘇最終也沒有實現他和風晴雪的約定,歐陽少恭最後和他最愛的人都魂飛魄散了;風晴雪最後一直在找讓百里屠蘇重生的辦法,試問,如果巽芳早一點出現的話,如果她講明原因並勸歐陽少恭的話,結局是否會不一樣呢?

  我是一個寫手,也是一個作家;雖然我不喜歡生離死別,但是我還會按照這這樣的劇情發展下去。我一直在找尋兩全其美的辦法,讓小說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但是,我發現這是徒勞的;因為,這是自然的規律。只要是人就會生老病死,總會有生離死別的那一天;等到那一天到來了,你不想面對也不行。

  我只是覺得百里屠蘇和風晴雪好可憐啊!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呢?為什麼上天要硬生生的拆散兩個相愛的人呢?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註定要分開呢?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結局嗎?如果是的話,我寧願不要有結局。

  我不會把我的結局寫得那麼悲慘,如果相愛的兩個人里註定有一個人要離開;那麼,是否另一個為了離開的那個人好好的活下去呢?找重生之法,不如為了離開的人也為了自己好好活下去。這樣的話,離開的那個人會放心的離開。不然的話,他是不會放心離開的。

  如果相愛的兩個人註定要分開,那為什麼要相遇呢?為什麼要相知、相許、相愛呢?如果註定是要分開的,那不如不遇見了呢?這樣的話,心就不會那麼痛了。如果痛的話,也不會那麼明顯了。

  不會有傷心,不會有失落;不會有失望,更不會有絕望了。百里屠蘇給風晴雪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風晴雪也帶給百里屠蘇許多美好的回憶;歐陽少恭和巽芳也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愛上一個人,難道是我們錯了嗎?既然沒錯,為何註定要分開;要找尋彼此,不喜歡分離;更不喜歡生離死別。但遲早要面對的,所以,我不會說再見這個字眼;我討厭這個字眼,因此,我不會說。

  記得,有人跟我說過,你討厭的事情太多了;但你無力去改變這些事物,所以,不如欣然接受吧!人總要去面對一些事情,學着成長,學着長大。漸漸的我覺得,他說得話有道理。漸漸的,我已經開始學會成長,學會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古劍奇譚》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古劍奇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