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相知如畫願為君傾盡天下

相知如畫願為君傾盡天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相遇如花,甜似蜜糖;相知如畫,美到心醉;

  相守如茶,清雅綿長;白髮蒼蒼,容顏遲暮。

  只為感君一回顧,傾盡此生所有情。

  ——淺笑嫣然

  雨過天晴,循着雨後泥土的馨香,來到項目部旁邊即將被填平的荷塘邊,想象其盛夏時的繁華。初冬的風,送來了第一枚落瓣,輕輕握在手中,竟也有幾分暖意,枯葉隨風起舞,漫天散落。只是,這呼嘯的冷風,吹得蕭瑟,於是,我嘗試着在深冬之前,用筆墨勾勒一紙微醺的墨香。此時,站在我最喜愛的季節里,看天空流雲輕輕掠過,片片清寧,溫婉且明媚。低頭回眸,順着一路走來的足跡,翻開舊日的心簡,觀亂紅飛過蒼茫,與那流轉生煙的時光,蔥蘢成眸底的念想。

  總是喜歡將自己小心思塗抹在那片澄凈的網頁里,隻言片語過後的脈脈,從不需費心去解釋,懂或不懂,本不是需要註解才可以明了的。人的一生有諸多的美好,我卻情有獨鐘的是心有靈犀。紅塵中驚鴻一瞥,便讀懂了你眼中那份寬厚的睿智,一絲欣喜一絲仰慕。那年,就着墨色夜空隱隱若現的星光,怯怯地詢問,可否允許我同賞這片碧水雲天?你回望,帶着寵溺的輕笑,“傻丫頭”。那麼溫柔如水的眼神,瞬間明亮了整個夜空。就這麼,牽起了我的手,帶着初冬的儒雅。如若說溺水三千隻取一瓢飲,那我自私的想獨享你的世界。一份靈犀無須承諾,踏入你溫暖的城池,只想靜靜陪伴,別無他求。

  時光匆匆行如流水,一直在繁塵中桀驁的行走。又到了四季輪迴的最後一刻,站在院子里,陽光灑在身上,看路旁一棵棵乾枯了枝丫的楊樹,孤單地矗立在這冷風裡。看淡了晨曦里朝露劃過草尖的孤獨;看淡了夜幕中星光搖落一地的躊躇,看淡了江邊雲煙搖曳茫茫的江渚,看淡了秋風吹落飄絮的凄楚,看淡了孤鴻划落斜陽的旅途,看淡了靜夜黯然滴淚的殘燭,看淡了記憶在夢中渴求尋覓的幸福,看淡了寒風風乾臉龐的淚珠,看淡了細雨斜織的迷濛煙霧,看淡了風舞雪飄的聲聲更鼓,卻唯獨不能看淡:沒有你聲息的寂寥。

  紫陌紅塵,向來是以明媚姿態行走網絡的女子,偶爾地那些低眉間的憂傷,卻是無人知曉的眷念。青青煙雨色,默默竹心語,在那無法抵達的彼岸,淺擱心頭猶卧成一彎愁凝。縱得婉令三千,難抵一人知心。曉風、冷月,獨處之時,甚是喜歡枕着文字的芬芳睡去,與之在酣然中氤氳出無言的夢。恬靜、傾聽,相守之時,那淺淺的風漾起溫柔的守護,瞬間馨暖了心底的淺痛。總喜歡將自己隱在紅塵的最深處,指尖輕輕觸碰着心弦,琴音聲聲清絕,與這艷日驕陽共舞成一朵又一朵心之花語。興許是骨子裡終究帶着微微薄涼,才致使落下的文字總是帶着淡淡的疼、淺淺的愁。你總說,不要那麼哀傷,可否給文字里加些快樂的音符?從此,我便嘗試着伸出雙手接住你用心擷摘的那抹曦光,讓溫暖盈潤了我落寞的筆端,字裡行間逐漸地也有了明媚的陽光。於是,我聽到你安心的輕笑聲,是文字,讓你撿到那個失意的我,自此放下所有的殤,嫣然淺笑,讓靈魂在蒼穹間恣意暢遊,獨為你一人綻放我傾城的快樂。想來,沒有一個獨白可以那麼深刻的描繪那份在文字里尋覓到的美好心情,尋覓到的只有你我讀得懂的歡顏。文字,就像一朵心間的綻放的花蕊,或清純或空絕,或嫵媚或妖嬈,卻各自擁有獨特的芬芳。那麼,我願採擷下這朵心之花,常駐你的城池,沉香你的流年。

  靜坐桌前,感受着初冬晴陽的溫暖,我將前塵往事用朵朵清幽的文字,琯成手心裡的縷縷馨香,將這萬箋心事凝於墨端,雕琢在流年裡,傾盡此生,與你相守。自此,日暮天涯,不戀塵世繁華、不惹紅塵紛擾,我心如始,為君守候。執筆一淺墨,拂袖一傾城;獨為你撫琴輕彈一曲,只待陌上花開,月上枝頭,攜手與你在這最美的時光相守。

  相知如畫,傾盡此生只為感君一回顧。

您正在瀏覽: 相知如畫願為君傾盡天下
網友評論
相知如畫願為君傾盡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