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為君舞盡一生痴情

為君舞盡一生痴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雪為素箋,化為朵朵墨蓮綉心田

  文/雪見清心

  雪為君舞,牽你入心間。絲絲情,縷縷殤,柔情千轉,盛開朵朵清蓮海角天涯邊。

  …………

  「陌路識君顏,銘心刻骨」

  芬芳散,春意濃,翹首以盼,不知為何意。心念君名,卻難曉名為甚。推窗尋覓,遙遙路途無人跡,空了路,冷了心。原來,夢依歸夢,實仍為實。

  時間逝,水流無回,花漸殘。日東升,夕已落,無數回。何故不見君面?

  素手提筆,墨揮如淚,夢中人,翩然輕落素紙上。淚傾如雨,珠淚蒙目,淚雨化墨,終歸是夢?

  心念念,念念碎,風吹窗擺,遙望空空路。淚漣漣,夢殘殘,心碎墨染,陌路難相見。

  淚眼望穿,深深蒙蒙,忽聞馬蹄聲,聲聲入耳。囈語間,君已現,裙袂飛揚,僕僕風塵踏馬歸來。原來,夢亦實,實亦夢。

  「情濃深幾許,吳儂軟語」

  落木蕭,葉如蝶舞,流水依舊,然濃情蜜意。青煙裊裊於房舍,安而詳之。光陰如漏,美而不返。許願一生,如此而已。

  相攜前行,執子之手,只望白首亦不相離。汝伏案而坐,牽起柔荑,側眸凝視游神。滿目,深深情,濃濃意,念念戀。

  君伴身側,冷秋卻暖。清菊香,綠肥紅瘦,欣欣向榮。秋深,露重,君為妾添衣裳。小園獨徑,霧迷濛,兩相影,似魂若仙,怡然愜意之。

  綠水漸瘦,多少春秋?相依相伴,紅塵幾度滾滾?情意化墨,多少詩卷已成?你我白首,還望幾許年華方逝?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終之願,初之意。然則,夜晚多少夢中醒,淚汗浸濕衣,最怕一切終是夢。

  推窗望景,秋菊殘,落葉盡。涼風寒窗入,君欲攬入懷。吾回身,滿眼深憂,望盡深處,亦是滿目憂愁。靜寂,無痕,滿室離愁別緒。

  水魚無相分,雲天未相離,君卻欲離,難道是一夢惹情愁?許諾,白首,不離,生死,相依,原來只是太虛幻鏡一場空?秋風起,衣袂翻飛,人比黃花瘦。淚成珠,方大醒,夢亦是夢,實終歸是實。

  「看水月鏡花,終歸成空」

  小寒窗,正梳妝,忽現,銅鏡中影是何人?芳顏瘦削,瞳空之,靈盡失,了無生趣。

  冷秋盡,冬已至,寒香飄起。片片霜雪惹大地,四海之間皆茫茫。蕭風瑟瑟穿牆進,身穿薄衣怎抵禦?人去,樓空,茶無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書案旁,君已去,多少日和月,不敢近。輕撫之,滿指塵埃,往日情意襲便記憶深處。聲聲響,片片清,紛紛碎落於心間。痛,刻骨銘心,痛,錐心刺骨,痛,萬劍穿心。

  微閉雙目,緩之,依舊一室清冷。執起一冊書卷,翻之,閱之。“愛恨轉眼繁華夢,夢醒徒留一剪紅,鏡花水月太匆匆,心中只留你笑容。”莞爾一笑,心中苦澀欲溢於口。

  輕撫弦,默默彈,聲聲如縷,哀怨如泣。愁腸寸斷,幾時堪忘記?記憶深許,何時能消去?失了心,消了意,瘦了體,枯留一片殘跡。落落清歡去留無意。斷送一生憔悴,只消幾個黃昏。

  芳華方至,人已老去。余年多許,消於等待。回首過去,今生不悔。如今,漫漫長路依無人。漫天白絮親大地,掩了情,蓋了意。終是,清夢一場了無痕迹。

  「彈盡相思曲,舞盡離殤」

  風蕭蕭,雪翩翩,人無言,魂已躚。雪簾迷人眼,在望路無邊。情深陷,意難平,人空洞,魄欲遷。遙望牆角梅,欲把春來抱。

  不禁呢喃,時間情到底為何物?正所謂:厚地天高,堪嘆古今情不盡,痴男怨女,可憐風月債情愁。

  忽之,魂魄聚斂,心神凝集,方覺一切已了。如不好,便不了,若要好,須是了,了了一切,一切皆了了。清夢也罷,無痕也好,不過以了而止。

  忽望窗外雪,文采賦於胸。玉手提筆素箋上:

  雪若柳絮舞傾城,

  海角天涯皆舞台。

  梅林盡染清靈氣,

  俏顏呼出欲心動。

  吾看猶憐至筆尖,

  化為詞曲了心間。

  安靜,大地茫茫皆一片。輕嘆,世間風月皆不見。淡然,不如守素安常好。

  手中弦,瑟瑟彈,彈盡相思。眼中淚,簌簌落,落盡痴念。化作朵朵墨蓮綉心田,苦澀清香。

  輕身落院,舞起羅衫,裙袂翻飛,揚起千層雪。雪中人,人中雪,天地渾然一片,唯有三千青絲耀眼。宛若墨蓮朵朵,輕舞素箋上,綉入心田。

您正在瀏覽: 為君舞盡一生痴情
網友評論
為君舞盡一生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