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痴盼伊人顏不見,煙落荒城空人心

痴盼伊人顏不見,煙落荒城空人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暖光浮起,普耀大地,又到綠肥紅瘦時。在怨恨春天是我們留不住的美好時,別忘記剩落在春下的果實。雖是青澀,也是讓春天溜走的理由吧!

  總有太多殘存於心底的小情緒,在春天泛起的桃暈中滋生。所以到了這個季節,失眠也隨之瘋狂的蹦跳。無論睜眼還是閉眼,都無法控制圍繞在身體四周的悸動。我只好無助的看着窗外的一道道白光,一刀刀劃破這沉寂的黑夜,期望照亮心中那塊不透明的地方。

  緣滅不盡,幸運的分解着人生的各種際遇。把擁有的各種感覺都深藏於心。久而久之,內心的感覺太多,就形成了自己的煩躁。像一朵神秘的黑色曼陀羅,盛開的美麗,驚艷得傷人。

  你說,愛情能保質多久。

  我說,那是永遠。

  你說,永遠有多遠。

  我說,一直愛你,愛到我失去愛你的能力為止。

  於是,在愛情世界里,就有了我們更新的定義。愛情在歲月中平靜的流淌。默默的對待,默默的付出。默默的消化,默默的傷痛。你不言,我不語。以為在無聲中會形成對等的默契。

  但,我從未見到你的暗淡,你從未歡喜我的激昂。我從未察覺你微笑的含義,你從不理解我幸福的決心。

  所以,在愛情狠心拋棄我們時。你裝不傷,我裝不痛。在沉默中獨自面對着自己製造的已變質的愛情。雖知那已不是愛,卻也願自欺。喝着自己釀造的毒酒,千杯不醉。

  舊時舊事,那些一片片的記憶被時光剝落,摔得粉碎。記憶蒼白,你不再笑魘如花,不再溫柔如水。離別的冰冷撕碎你絕美的臉龐。縱千情萬緒,也無望拓下你後生容顏。

  相遇太晚,結束太早。愛情是我們心中共同的疑問。我明白,在愛情的長跑中,我們都拼盡了全力。只是在途中,你被太美的歌聲迷住,忘了前進。你難得解釋,我也難得質問。

  真的,真的很累。我已無力走完兩個人的路程。你要我一個人怎麼完成兩個人才能擁有的幸福?

  失去你,等待,成了我最大的奢望。

  我不是孤傲的王者,不是冷場的鄶子手。只是,我更喜歡用一個人的姿態來保護自己。在這字裡行間,滄桑歲月,破碎流年。望無人看破我內心的落寞,讓我繼續做我安靜的小份兒。

  願此後,時光平靜,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痴盼伊人顏不見,煙落荒城空人心
網友評論
痴盼伊人顏不見,煙落荒城空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