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櫻樹枝頭是青春

櫻樹枝頭是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些年,青春的冠冕我們戴着,華麗的春服我們披着,是上帝太過喜愛我們,還是我們太過任性張揚。青春,多麼矯情的年代。每個人曾經為它肆意狂歡,每個人曾經為它含淚奮鬥,每個人曾經為它相知相守,不要埋怨青春對自己的不公,那是你不經意間不為你知的一個荒唐的選擇。它給過你機會,而且不至於是一次,你卻無意識地、瘋狂可笑地把它棄置一旁。這正是青春所謂酸澀的一面,青春好似茗香的櫻花,纖小文弱,開過就敗了。

  小清新作家郭敬明說過:“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每一個經歷過青春韶華的人都懂得,青春是痛的,是酸楚的,但同時也是明媚靜好的。如果你飽含青春的激情,當你登樓遠眺時,你眼前的不僅是良辰美景、亭台樓閣的享受,不是簡簡單單居高臨下的愜意,而是你一生的抱負和夙願,是你擺脫世俗的極致升華,是你掙脫現實的激情演繹。青春可以使大自然折服,可以使歷史變更,可以使萬物膜拜!

  當你真正用生命最崇高的激情燃燒自己花季年華的時候,你會發現到處都是青春的讚歌,來勢迅猛的江河,他那波濤洶湧的氣勢,是在告訴你青春是有多麼的豪邁;直插雲際的奇峰,他那剛正不阿的態度,是在告訴你青春有多麼的單純;爭妍鬥豔的芳菲,她那花團裹簇的氣質是在告訴你青春是有多麼的靚麗。哪怕是用盡塵世間所有風花雪月的詞語都言不盡青春的嬌艷和可貴,押最恰然的韻尾都無法表達出青春的溫淡和靜好!你若問,人世間什麼最值得留戀,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那是青春!

  在詩人眼裡,青春是曲水流觴,在畫家眼裡,青春是麗日藍天,在詞曲家眼裡,青春是高山流水。正如這些藝術家所感所言所寫所畫所奏,青春是迷人的,有着婀娜多姿的身影,有着傾城傾國的容顏,有着噥噥軟語的溫柔,有着吐氣如蘭的氣質,她像一位撐着油紙傘的姑娘,曾經含情脈脈地走過每個人的身旁。

  櫻樹枝頭開放的不是一朵朵小櫻花,而是比櫻花更招人憐愛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櫻樹枝頭是青春
網友評論
櫻樹枝頭是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