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是一個蘋果

愛是一個蘋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是一個蘋果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人活一世,無論將相王侯,還是貧民百姓,總覺得自己,為愛而生,為愛而活,為愛存在,為愛傷情,多少的凄美故事離不開一個字——愛。

  有的人因為愛而快樂幸福一生,有的人因為愛後悔遺憾一生,有的人因為愛而理解了生命的意義,也有的一輩子尋找愛卻抱憾終生------

  幸福的人,有愛的秘訣,不幸的人,總在尋找秘訣,我曾經面對許多朋友的疑問,而用自己對愛的感悟,來回答這個問題,愛,到底是什麼。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這麼一個幸福的家庭,老婆漂亮兒子聰明,他們兩個人深深的相愛,男人做企業女人守家,在一般人看來,比較危險,因為,男人事業有成,魅力十足,追尋他的女孩子肯定不少,而男人始終保持那份真愛,女人也非常坦然,從沒懷疑男人會真的放棄這個家,這份愛,不理解的朋友去問男人,面對繁華的世界,還有無數的誘惑,為何能夠信守這份愛的承諾?你心中的愛到底是什麼?男人給我講了關於自己和老婆之間一個蘋果的故事------

  他們的相愛在一個苦澀的季節,學生時代的愛戀,被大多說人說成玩笑,因為,沒有弄明白人生下一站在那裡卻啟動了愛的列車,他們相愛了,愛的那樣純潔,那樣無所顧忌,男孩家裡學校很遠,女孩家就在鎮上,靠學校非常近,那個貧窮的年代,連溫飽都不敢設想,更不敢想象啥美味佳肴了,而這樣幼稚單純的愛戀,在大人們的眼裡是多麼可笑,可悲,就像過家家的孩子們做的一個遊戲。

  也是在一個中秋的深夜,下晚自習后女孩和男孩相約在學校後面的田野邊聊天,這時,女孩從包裡面拿出一個紅紅的蘋果,這是母親偷偷為她留下的一個蘋果,就這樣,男孩一口,女孩一口,一起吃完了這個蘋果,在男孩的全部記憶力,哪天的蘋果,是一生當中最好吃的東西,而這顆愛的種子,就像一棵蘋果樹,在他們的心裡生根發芽。

  後來歷經許多的磨難,高考,工作,生活,然而無論歲月如何變遷,他們依然相愛,並深深地愛着對方,也許是這份真摯的情感感動了上蒼,他們終於在相戀8年後走進婚姻幸福的殿堂,就這樣他們從一無所有,共築愛巢,有了兒子,有了富裕幸福的生活,多少年以來,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無論相聚還是相望,他們就這樣幸福地愛着對方,一直走到今天。

  聽到這樣的故事,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豁然開朗,愛不是虛無縹緲的承諾,也不是名利財富的結晶,每一個幸福的愛情故事都有一段幸福的里程,其實,愛真的很單純,也很簡單,愛是一句話,愛是一段情,愛是一份牽挂,愛是心與心的相望。

  愛,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註釋,但是對於這對相愛的人來說,在男人的心中,愛就是幾十年前月圓夜的那個酸澀的蘋果,你一口,我一口,咬在嘴裡,愛的種子從此種在心裡,生根發芽,結下幸福的果實。

  愛是一個蘋果,這是男人給我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個蘋果
網友評論
愛是一個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