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桐花萬里路,連朝語不息——(那年,我們還是青澀模樣)

桐花萬里路,連朝語不息——(那年,我們還是青澀模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桐花萬里路,連朝語不息——(那年,我們還是青澀模樣) 標籤:海底兩萬里 青澀記憶

  初識-玉簪花未眠

  那個時候,我們都還有些懵懂無知,在那個季節,相遇 。

  那時,我們彼此不識,話語很少,只是單純的微笑。

  那時,我們笑得純粹,一如暖陽。

  後來我想,也許就是從那時起愛上了你們的笑容。

  一直想做一個溫暖的女子,只願身邊的人安好。

  後來我自覺自己果真如此幸運,遇到你們,這一群溫暖的女子。

  相知-已無話不言

  彼此熟悉,才知道,大家都不是高傲漠然的女子。

  我們一起打鬧,一起玩笑。

  一起的一起, 還有那永遠演繹不完的甄嬛傳。那時的那時,我們心中有夢, 我們一起看學校小庭中的海棠花開,看銀杏偷換新裝,卻也忍不住摘了些,還美名其曰收集季節痕。下雨時,總有些感傷,只因一地都是木蘭花瓣。那時候,很容易滿足,也很容易感動, 到如今,忘不了那個冬天,那首千年夢,只是,而今已無雪。

  時光偷換,轉眼別離間。

  我們的高三,似乎沒有想象中的兵荒馬亂,雖是有些緊迫感,卻無想象中恐怖,我們說笑,我們打鬧,卻也不忘了相互鼓勵安慰。 我們忙着寫紀念冊,看到那些好玩的評價和話語,總是忍不住發笑,卻笑着笑着流出眼淚,還逞強說自己不過是開心而已, 其實我們都知道,不過是因為看到後面的離別寄語。 那時的雨,好像特別多,多得讓人有些厭倦。但那時,我們心中滿是憧憬,對想象中大學的憧憬。

  忘不了,最後一晚,我們說好了不哭,說好了不許難過。 卻在那一瞬間,淚如雨下。 我們肆無忌憚的在馬路上擁抱着,我們安慰彼此,我們不會分別,我們會一直一直在一起。 忘不了,忘不了.

  那一晚,有人醉得稀里糊塗。

  那一晚,有人哭得稀里糊塗。

  忘不了,那一晚,月色雖美,卻儘是凄涼。

  忘不了,那些年的感動。

  別後牽念,開始期待重逢

  其實只有自己知道,那樣一別,有的人也許一輩子不會再見

  可是的可是

  我們卻希望好友能永遠在一起

  縱然分別兩地

  只是希望,相見那一日,給彼此道一句,好久不見,我們便一如從前

  時光雖然遠去,但我們不曾老去

  我信如此

  重逢近在眼前,思念總難卻

  縱然我們分離兩地,但只要知道彼此安好,便已然知足。

  我信, 我們一直一直不曾別離。

  道一句:“ 桐花萬里路,連朝語不息。”

您正在瀏覽: 桐花萬里路,連朝語不息——(那年,我們還是青澀模樣)
網友評論
桐花萬里路,連朝語不息——(那年,我們還是青澀模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