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祭奠我逝去的青春

祭奠我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眼中含着淚花,腦海中一幕幕閃過記憶,那些快樂過、幸福過、痛苦過的日子已走過。回不去這些年,初中、高中、大學。總是感覺時間過得好慢,一眨眼卻已畢業。上學時三點一線(宿舍、食堂、教室),現在的兩點一線(家、公司)。總是感覺自己堅強,眼淚是我的奢望。現在才發現自己原來也這麼脆弱,當拿到大學畢業證的那刻心痛了一下。學校,那個象徵純潔、自由、快樂的地方已經離我遠去。一種叫做哭的衝動,在我心底慢慢發芽。一幕幕相聚的畫面衝破了記憶的枷鎖,在我眼前像一部老式放映機閃過。我知道我已經走過了那個放縱的地方,離開了那充滿我記憶的地方。

  在太陽升起的瞬間一步步走遠。從宿舍開始,下樓,去學校的小吃街再吃一次早餐,八點十分之前,再去一次教室哪怕就自己在那坐九十分鐘,等待下課的鈴聲響起;去一次操場,不去想生活的瑣碎,痛快的奔跑時汗滴夾雜着心酸一起滑落。這就是我的最愛的大學,是記憶中最放縱的時段,而我已淚流滿面。

  曾一起在晚上去操場席地而坐就那麼靠着,靜靜地靠着;曾一起手牽手漫步在夕陽下;曾一起去食堂吃過我們說的世界上最難吃的飯;曾一起在教室大呼小叫;曾一起……

  耳中彷彿想起了歌聲是《同桌的你》,讓我想起了自己這些年愛過的人,謝謝你們伴我成長,謝謝你們在這青蔥歲月伴我走過,哭過笑過。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還惦記,曾經最愛哭的你。偶然翻相片才想起當年那同桌的你。天總是很藍日子總過的太慢,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從前的日子都遠去,我們已不是曾經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祭奠我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祭奠我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