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幽夢如煙

幽夢如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一廉勾月,一池清幽,月入清池,兩兩相映,恨天上人間。

  隔岸漁火點點,映水中人間,兩面黃花一肥一瘦,冷落了芳庭小院,你多象霧中花,水中月。

  多少回,披秋衣,借桂酒,言離別,空對月,細數溪邊楊柳萬千,幽幽踏上遠去牽手的古道邊,朦朧中,瀟瀟暮雨,煙水茫茫,你踏霧而來,遙落水中清池,含着情,噙着淚,懷抱琵琶,曲曲柔腸,聲聲嘆息。

  梨花落,桃花呤,晚風涼,滿地傷。歲月搖落的殘紅,數不盡人世悲秋,嘆不完月圓人缺。

  裊裊琴音,碗述天涯心詞:“千年等一回”。斷斷瀟聲,猶似相思哭泣,凄凄切切淚滿溪。

  (二)曾經怎樣的離別,風瀟瀟,哭暗了蒼天,撕裂了大地。雪茫茫,冰封了黃土,蒼白了翠松,兩行淚,捶打着你我曾經的足跡,我獨自踏過,踩痛着回憶………

  從此,一顆心在寒冷中掙扎,春不暖,夏更涼,秋風瑟瑟,那份不肯凋零的守候,在杯杯濃酒中遙望。

  (三)究竟是怎樣一種相逢,你滿袖芳香,柳步輕盈,借月色的溫柔,披如霧清紗,竟引長亭百蝶翩翩舞,紫燕低飛。揮手時卻眉引清愁,菊容憔悴,淚落滿巾,冷了星辰濕透清風。

  (四)西風無奈,起五更風鈴,琴無影,瀟斷情。落花漫去,陣陣心痛。伊人,你在水一方,相思涌瀉,握不住你纖柔的手,思念已成災。

  我終於明白:“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五)紅塵處,是否有一種愛,牽手晨曦與星河,可天不老,地終荒,幽夢如煙,風度煙雨伴夕陽。

您正在瀏覽: 幽夢如煙
網友評論
幽夢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