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公務接待就應完善制度,做到有依有據

公務接待就應完善制度,做到有依有據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公務接待就應完善制度,做到有依有據 標籤:三項制度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18省出台公務接待實施細則:無公函不接待成共識。(人民網 8月21日)

  2013年12月8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此後,各省份陸續出台本地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據記者統計,全國已有18省份發布了本省份黨政機關公務接待管理規定。記者梳理各地規定發現,公函制、禁煙酒、接待標準量化細化成為各地公務接待管理的共通點。

  誠然,自出台“八項規定”一年多來,中央為管住黨政幹部的“盤子”,“簡化接待”、“厲行節約”一度成為頻繁詞,在眾多文件中多次被提及,各省相繼出台各種制度,無疑是對中央要求的落實,根據自身實際情況,着重處理本地存在的突出問題。“四風”問題多次被推到聚光燈下,在公眾眼中,這一系列動作,都彰顯着政府治腐決心,治腐管“盤”不會只像一陣風,而是要堅決執行下去,堅決管出實效。

  當然,對於一些新規定,要用制度來規範幹部行為才能突出實效。在嚴厲打擊貪污腐敗上,要勇於打,善於打,更要勤於打,出重拳加大打擊力度,絕不姑息養奸,才能堅決懲治腐敗。

  用政府的力量來為掃“四風”保駕,公務接待新規更期待銅壁鐵腕的制度來制約。在不斷完善接待標準的各項規定的同時,建立健全嚴格的懲處制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編織好籠子,防止自由進出。只有健全制度,讓各地嚴格執行公務接待新規,讓好制度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才能真正扼殺腐敗苗條,真正做到風清氣正,為民務實。

您正在瀏覽: 公務接待就應完善制度,做到有依有據
網友評論
公務接待就應完善制度,做到有依有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