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夜

  文/靜思淵

  獨夜,深鎖。微雨,黝黑...

  輕撫雨夜,悠悠愁思,緩緩落寞。寂繆窗扉,幾人寰?

  陽台上,單調的背影,生生的拉長。不知不覺間,衣服又瘦了許多,人有精神許多。

  繆繆的夜,空空的,淡淡的。僅殘留幾許薄薄的雨聲,寂寞的氣息。

  似乎,獨在,悠然。子語,何繆?

  輕輕悄悄地擦乾眼角,直直的仰視蒼穹。一覽無餘,蒼白無限。雨中,淋淋漓漓的雨滴一點一點地敲打着,似乎在撕扯着,吶喊着,狂妄着,無奈着,悲憫着。雨,用自己的方式盡情的發泄。不在乎天與地,不在乎世間萬物,不在乎或好或壞。僅僅只有自己,也只會有自己...

  累了,停停歇歇,倚天為枕,椅地為席;餓了,翻雲覆雨,雲彩為食,晨露為水。似乎,天地之間,任其翱翔,無所羈絆。一切,僅僅只關乎自己的喜好,令人不得不羨慕。

  與此同時,寒,從四面八方鋪展開來,只聽見骨骼顫抖的聲音跌落在無聲的夜裡。或許,那來着內心深處的寒冷,也不過如此。

  其實,越是表面光鮮艷麗,越是內心傷痕纍纍,苦不堪言。誠然,又有誰會看見,雨下的雨兒,那張淚流滿面,無助不堪的臉?又有誰會看見,向日葵背後深深地陰霾?又有誰會看見,鮮花掌聲后她們的數十年如一日的血淚?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不要羨慕別人,只是別人比你付出更多淚水與汗水罷了!

  其實,透過事物的表象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然而,大多我們僅僅停留於表象,也就是所謂的一葉障目。不是我們看不清,是已經看不遠了。

  風起,雲涌,裙袖輕揚,寥寥落落。素手輕揚,雨滴隨着指尖,緩緩籬落。許久不曾如此,卻更是擾人心玄。靜靜的深藍,悠悠的傷感。彷彿滴水就可以跌落心底那片黑黑的深淵。

  輕輕拂過日曆,一年又快過了一半,自己卻一無所獲。不覺間,自己已在原點旋轉了一年了。麻木了,不堪了,冷淡了,落寞了。

  而,不得不說,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優秀了。不得不說,以後的我們,可能在一起都談不到同一話題了吧!想必,這年——我在原點打轉的同時,他們依舊在沒日沒夜的拼搏。現在,正是是他們豐收的季節!僅僅只屬於他們的時候!

  指尖旋轉的筆,不會因為壞壞的天氣而不再轉動。

  人,依然;世界,更是。

  雨夜,悠悠的回味,疏落了淋漓的時光。我心所向,即我所得;我心所喜,即我所願。非為,而不為;非不為,而所為。

  其實,靜靜地獨守淋淋的夜,何嘗不是另一種風騷?

  簡簡單單的重複單調到乏味的日子。沒有太多的瑣事擾心,寧靜簡單,快樂舒心。有何樂不可?

  輕輕拾起,離落的悲情。揚起蒼白的臉,深深地吸一口氣,緩緩地抿一口清茶,輕輕揚起一抹淺淺的笑意。

  夜有它的狂妄,張揚,不羈,隱忍;朋友也有他們的淚水汗水,悲喜離落,無可奈何;我也有我的自得其樂,寥寥心情,寥寥喜落。

  縱使,雨又能怎麼?總逃不過天的束縛。只是,在不自由中,習慣自由罷了。我們彼此彼此罷了。

  世界,是一個圓。我們不管在任意一角,都逃不過回歸原點。只是,我們所眼前所上演的人事不同罷了。所以,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一切又不過如此。

  不知不覺間,雨已經停了許久。微涼的夜,靜悄悄地拂去了......

  心情大好,換上衣裳,踏着晨曦,奔隨着心出遊......

  2013-6-22

您正在瀏覽: 雨夜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