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拍電影

拍電影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對不從事演藝工作的人來說,參與拍電影是件有點神秘的事。我卻有過一次經歷。

  小學五年級放暑假前,老師布置假期要看一部電影並寫觀后感。

  一天,我與一位同學來到電影院,觀看一部戰鬥故事片。影片是我倆幾次到電影院門前查看影片放映表,幾經討論才定下來的。那時的電影有新片與舊片之分,新片票價一角,舊片五分。看舊片的人少,影院少有管理,我們可以用省下來的五分錢,買一枝最好的冰棍。吃着冰棍看電影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我們提前十分鐘走進電影院。啊,怎麼關燈了?正疑惑時,走來一個大人,說,看電影請往前邊坐。影院里的人真不多,只有前七八排有人。我倆坐下才看清楚,舞台上的銀幕前擺放着幾隻高挑明亮的大燈和一些機器、箱子之類的東西,還有幾個人在比比劃划的說著什麼。

  “怎麼改演話劇了?”

  “別說話。”我倆不解的小聲說。

  這時一位中年女人轉過身面向觀眾,說:“請後來的觀眾坐好。我再說一次,大家正在觀看一個精彩的演出,要表現出興高采烈的樣子。我說,好,大家要一起鼓掌。好嗎?······好的。各部門準備好,開始!”

  我不明就裡的看着舞台上的中年女人,在聽到“好”聲后,使勁的鼓掌,還咧開嘴笑。掌聲過後,中年女人兩手向下擺了擺,“好,很好。謝謝!謝謝!請大家看電影吧!”話音落,舞台上的人收拾起燈具、機器、箱子,然後魚貫走出影院。同時離開的還有前幾排的幾個人。觀眾中產生了一陣小騷動。

  電影開演了,我的心思確不在銀幕中,腦袋裡全是剛才發生的事。

  此後的一段時間裡,我逢人便說拍電影的事。大人聽了,一臉迷惑;小孩聽到,一個勁的問這問那,我很是得意。凡有新片上映,我一定想盡辦法去觀看。觀看時,全神貫注、目不轉睛的在影片中尋找自己的身影,但一直沒有看到。

  長大后,我逐漸了解到一些拍電影的知識,明白了當年的經歷是怎麼回事。後來,我讀過電影製作書籍。再後來,為了糊口,竟然寫過影視專題片分鏡頭腳本,做過現場拍攝導演。

  世上的許多事需要多人合作才能完成。有時,你是一名參與者;更多時,你僅為一個旁觀者。無需想的太多,儘力做便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拍電影
網友評論
拍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