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隔窗幾點敲花窗,仔細聽時卻又無”

  閃電把天空撕裂了一個大口。雨,毫無顧忌傾瀉而下,雨由大變小漸漸落成沙沙細雨。

  很久了,難得下一場雨,雨聲滴答亂我心,夜很深,卻無絲毫睡意。

  最近我們遇到的難題遠比想的還要艱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緊鑼密鼓不讓人有喘息的餘地。莫非老天想要探知我們承受的底線?平凡如我,不需要如此多的考驗,真的不需要啊!還我一個平靜的生活,好不好呢?

  披衣來到陽台,隔着玻璃窗,看到絲雨如綢,柔柔軟軟飄灑。

  很愛雨天,特別是雨夜,別有一番詩意在其中。一直覺得美麗又哀愁的故事總在雨夜裡發生的。

  輕輕推開玻璃窗,風夾着雨飄落臉上,清清涼涼的,一股寒意湧上來。春寒料峭,還是冷啊!

  剛才風夾着冰雹打到了窗台上,如今還殘留着幾顆玉米粒大小冰雹在上面。伸手拾起一顆,放在手心裡。圓圓的一粒“珍珠”晶亮剔透,暖暖的掌心很快就把這顆凝結成冰的淚融化了……

  一起留在窗台上的還有落葉殘花,那是被風雨摧殘后的枯敗景象。細細想,倘若世間沒有風和雨,這枝上的繁華,又歸何處?灑滿一地的落紅讓人心生無限感傷,生命也是這般驚鴻一瞥嗎?

  這些日子,我們嘗盡了人情冷暖!命運卻在一旁只是冷靜的觀看着這一切,你希望他能夠幫助你,但答案總是“不!”

  也許快樂是可以分享的,但痛苦是孤立的,沒有任何人可以給你任何的幫助!許多人認為世界是光明的,然而,眼睛看到的光明並非真正的光明。但哪怕在黑暗中行走,我也要摸索着前行……

  尼采說:“上帝死了!”

  也許他真的已經死了,倘若不死,為何世間那麼多的苦難他看不到?為何那麼多人被處在水深火熱中他看不到?為何那麼多人淚流成河他看不到?若他不死,也是瞎了!

  很想撐着那把淡紫色的雨傘到雨里走走,終究身體尚未完全康復,愛自己才能更好愛別人,只好罷了!

  從來沒有救世主,也沒有那麼多的奇迹發生!呆立在窗前,猶如一尊雕像,思想也彷彿靜止了。我不在等待什麼?而明天不管我等不等待,它終究都會來臨,而我,除了面對和接受,還能做什麼?

  今夜,四哥說,他胸口疼!漿果王子說,他很難過,這敏感的孩子很難瞞住他!我什麼都沒說,張開我單薄的臂膀,緊緊摟住他們……

  也許是真的累了,或許是文字太蒼白了,很多的事很多的話都不知從何說起了,那就這樣吧!不寫了……

  雨天,我不在家裡,就是在雨里。真的很愛雨天,但更愛雨中那把淚流滿面的淡紫色雨傘……

您正在瀏覽: 雨夜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