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看不見的路

看不見的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看不見的路

  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條路,只是缺少路燈,所以有的路被黑暗所隱藏,不被我們發現,僅此而已。

  ——題記

  純真小路

  晨曦的陽光斜射在了我的臉龐,我睜開雙眼,第一眼看到的是護士姐姐,還有周圍的人,他們全部衝著我微笑,那一刻,我的心中氤氳着靈動的清香。

  每天徜徉在母親溫暖的懷抱,時不時的還在床上,地上翻跟頭嬉笑玩鬧,覺得好不快活。在那時,我真的感覺:也許這就是童年時,那份純真的美好。

  漸漸的,我開始厭倦,因為我發現雖然都在走着自己的道路,但是卻彷彿置身於了舞台之上,每天只是按照導演安排好的台詞走着固定的道路,我曾經不止一次的反問自己:即使勉強走完這條道路,那一張嬌嫩欲滴的臉譜上還能否譜寫出一個本質無華的面龐。

  現在想想: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一個大舞台呢,站在台上的會表演的氣定神閑,從容自若。而不會表演的人面對的只是一波又一波無地自容的尷尬與不知所謂的嘲笑。

  已經不記得過了多久,我漸漸的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再去理會大人們對我的約束,我喜歡上了讀書,喜歡上了文字,喜歡在閑逸之時讀幾首輕靈的小詩,喜歡沐浴在陽光下,醉品幾篇怡情悅心的散文,喜歡投入到小說的情景里,讓自己身臨其境,感悟人物的喜怒哀樂。每天拿着一本小書靜靜的端坐於大自然的一隅,任微風旖旎,樹葉輕旋....

  曾幾何時,我坐在了時光的對面,看着眼前的路段一點一滴的蔓延,一點一點的變窄,曾經童年裡的那份純真漸漸的被純熟所取代,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將那份久違的純真放在回憶中微笑着淺嘗,在歲月里找回曾經屬於我們的那份美好。

  純真的時光已然逝去,我們駕起青春的風,向著遠方。正如《理想》一文中寫的那樣: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愛之歧路

  曾經有一位男孩,十歲時因為一次偶然的意外而讓他失去了雙臂,但是他並沒有因此沉淪,自暴自棄,反而更加刻苦,逆流而上,最後他憑藉自身的勤奮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他就是中國著名的“獨臂鋼琴師”劉偉,他曾說過一句話:我的人生,要麼死,要麼精彩的活。

  生活就是一座山,人生中的經歷與苦難都是腳下的台階,台階越多你才能別別人更快的的抵達終點。

  遙望青春的我們,高傲的站在時光的路口,低頭淺唱。眼前出現了兩條路,一條路芳草萋萋,十分幽靜,沒有任何的艱難險阻,而一條路通往叢林深處,荊棘可見,慎重的選擇其中的一條,從此決定自己一生的道路。

  曾經在哲思上看到過一篇文章《向上的青春,終將成長為最好的模樣》看完之後很有感觸,真的覺得青春的這條道路上父母給了我們太多的東西,有時候是不是應該趁着自己還年輕一個人勇敢的出去闖一闖,走一走那條所謂的歧路,這時,你會發現,這條所謂的歧路的周圍充滿了無數的愛的鮮花。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條必然要走的彎路,那就是青春的彎路,一個人不經受絆倒,碰壁,摔得頭破血流,又怎麼可能真正的走向成熟,變得如銅牆般堅硬。

  泰戈爾曾經說過一句話: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折磨,才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當今社會就是一股逆水的河流,我們每個人都在這裡向著前方游泳,你要麼努力的向前游,要麼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淤泥里。

  青春末路

  多少次站在離別的路口,多少次望着孤單的海洋,多少次許下明天的願望,多少次落下虔誠的淚光,寂寞的流沙滴滴散落,是寂靜,是凄涼,還是惆悵,終於帶着不忍與傷心看到了青春路段出口的方向。

  其實我們大家心裡都明白,這條路已經走到了盡頭,雖然我們不知走了多久....

  我們微笑着回首,細數在這條路上所受過的傷,淚水伴着微笑流出了眼框,記憶的世界里,傷不是傷,只是一段彷徨,後來成為美好的念想。

  那天,我獨自一人徘徊在校園的柳樹下,紛飛的思緒伴隨着柳絮飄落到了那年讀書的院牆下,老了青磚,濕了黛瓦。轉念一想:時光依舊如流,只是行走在時光里的人,遲遲不肯踱步,那些教室讀書的畫面,同學打鬧的場景,已化作剎那驚鴻。

  我轉過頭,發現曾經的第二教學樓卻還是當年來時的模樣,只是周邊多了幾根雜草,望着一排一排的畢業生拎着行李用處校園,將腳下的路踏的越來越平。

  時光,真的沒有教會我們任何東西,卻教會了我們不要去輕易相信愛情的神話。青春,真的教會了我們很多東西,卻沒有教會我們如何去忘記曾經的萌芽。

  走出青澀的校園,又一條路伸向遠方,告別曾經無知與彷徨,帶着崇高的信仰,雖然不知前方還有多遠,但是只要堅定信念,便不會懼怕生活的恐慌。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一路走,一路跋涉,每個地方都有特定的風景,不計較榮辱得失,看淡生活中聚散離多,以樂觀的心情享受成長旅途中帶來的快樂,也變釋然了許多。

  青春,一條多麼令人懷念的路,走過一段旅程,不自覺的轉身回望,看着自信自強的身影,漸漸的淡忘了昨天的迷惘。青春,美好的時光,再見!明天,嶄新的風景,你好!

  文:如夢如殤

您正在瀏覽: 看不見的路
網友評論
看不見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