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野菊花

野菊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野菊花

  深秋季節,霜凝露涼,百花凋零,唯有菊花,昂揚怒放,把淡雅的秋天裝扮得奼紫嫣 紅,五彩繽紛。 然而, 它們大多被栽植於盆中,便少了幾分野趣和自由,所以我更喜歡田間、路旁的野菊花。

  開在田野的野菊花,五彩紛呈,黃色,燦燦若星;白色,皚皚如雪;蘭色,幽幽似海;粉色,淡淡如霞;紫色,淺淺若紗.....她象雅人隱士,在這個被百花冷落的季節, 寬容地接納了秋風的涼意,坦然從容地怒放着色彩斑斕的花朵,是樸素,是清高,是謙遜,是冷傲?或許什麼都不是,野菊花就是野菊花,綻放自己美麗的身姿,不需要任何理由,更無關乎冷風凄雨。

  據考證,野菊花亦可用於治療疔瘡癰腫、咽喉腫痛、風火赤眼、頭痛眩暈等病證,同時又有很好的降壓作用, 原來它是上蒼賜給人類的保健品。把野菊花茶泡在水中, 濃縮的清香漸漸融在清洌的水中,啜一口便覺略帶苦味的滿口菊香。倚一個菊花枕,裡面的花瓣悉悉索索與人私語,我似乎聽到她在訴說對故土的緬懷,對人類的貢獻,對生活的留戀。

  喜歡野菊花,買一束仿真的插在黑陶瓶里,置於床幾,美麗的秋色暈染了我的房間,放大了我的空間,一個美夢浮現腦際,樓前屋后,漫山遍野,野菊花開得正旺,正濃......。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