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年關將至,等你在時光之外

年關將至,等你在時光之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年關將至,等你在時光之外

  文/凌雲

  等你在時光之外,第一次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是在飛機的雜誌上。

  被這幾個文字深深地吸引,時光之外?那是什麼?

  飛機平穩地飛翔着,窗外的景色越來越淡,那個有你的城市在夜色的朦朧下,更是格外的美麗,五顏六色的燈光散發著霓虹般的唯美,起起伏伏的山丘在夜色里更是如同瀚海雲端般,看着你佇立的那個站台,你的身影逐漸的模糊,逐漸的變成一點,然後消失在蒼茫的夜色里,消失在我的深深的視野里,我的心開始顫抖了。

  時光之外,是你離別的不舍,還是我萬語千言的呢喃?

  人們常對喜歡的人說,等你,可我想說,等你在時光之外。

  飛機穿越雲層的衝擊,與氣流的摩擦發出嘈雜的轟鳴聲,而我,卻望着窗外黑茫茫的夜色發獃。

  喜歡在想你的時候,遙望遠在天邊的雲,喜歡你依偎在我的懷裡,訴說生活的喜樂,喜歡你站在風起的路口,迎接我到來時的那份望眼欲穿。

  一眼萬年,或許這就是每次凝望你時的表情,人說,一個男人最難掩飾的,是他愛一個人的眼神!那個眼神里,或許有些滄桑,有些深沉,有些迫切,可是最動人的,是他看你時的那份風雨與共、不離不棄的堅定和執着。

  踏着2012年的時光尾巴,站在時光的千轉百回里等你,等你是我不變的誓言。

  記得上次的別離是在八天之前,那個小雨紛紛的黃昏,我踏上離別的機場,你第一次消失在我的視線里,那時心中涌動的萬語千言,都化成一箋相思的血淚,落在了有你的路上,落在了春城的晚風細雨里。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美麗的時光。

  那滇池之畔,海鷗紛飛,你站在一望無際的水岸之濱,身後的白弧點點,像是春日的清晨,落紅片片,而你就在那奼紫嫣紅的時刻,出現在我的視線里,讓我猝不及防地一見傾心,一見如故,一醉千年。

  跟你一起喂海鷗,一起看西山日落,一起游濕地公園。看着相機里那多唯美的照片,將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個畫面記錄在線,讓我在想你的每個時刻都可以看着那些照片重溫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我多想變成一隻海鷗,飛在有你的地方,期待着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等你盛滿幸福的佳肴,與我一起分享。

  你說,從不相信網絡,可是偏偏遇到我,當我出現在你的面前,一切的夢幻變成了現實,我和你,一對茫茫人海中的浮萍,在文字的起伏溝壑中相遇,在機場的出站口相見,在春城的山水畫卷里相依相偎,互訴纏綿。

  一切似乎是那麼不現實,可是一切又都出現在眼前。

  你說,前世我們必然相遇,前生我欠你一份未了情,所以今生我們註定要續寫前緣;我說,前世定是我對你許下了約定,所以今生必定會穿越層層阻礙,讓兩顆相知已久的心緊緊地連在一起,不管時光荏苒。

  而今天,我們又一次離別,在十天後的機場,你目送我離開。

  心中的潮水那樣澎湃,在你那深深的眸子里,我看穿了你的不舍和思念,在你那燦爛的笑容里,我看到了你的幸福,在你那纖弱的手指上,我默默地為你憐惜,默默地下定決心,我要努力奮鬥,要給你一個光明的未來。

  人活着要有希望,有了希望才會活出味道。一個女人願意在一個男人最低谷的時候,依舊默默地陪着他身邊,默默地支持照顧他,默默地為他考慮周全,不是因為這個男人有多麼富有或者帥氣,而是因為從這個男人身上,她看到了希望,憧憬着一份幸福的未來。是的,我要給你幸福,在不久的將來!

  人們習慣了在新的一年裡規劃新目標,實現新理想,而我,卻喜歡在這年關之際,默默地想你,想你的時候我喜歡抬頭望天空,因為90°的仰望,眼淚不會流出眸子,因為你會出現在那篇遙遠的雲彩里。

  飛機平穩地降落在咸陽的機場,第一時間拿出手機開機,給你打電話報平安,因為我知道,你定等了很久很久,等我給你說我安全到達的消息。掛斷電話,提着皮包,跟着大隊的步伐,向大巴站台走去。

  耳邊想起了那首《在那遙遠的地方》,“在那遙遠的地方,住着一位好姑娘,人們走過她的帳篷,都要回頭張望……”是的,在那遙遠的地方,在那祖國的西南角落,在那彩雲之南的昆明,有位好姑娘,人們走過她的身旁,都要回頭望。

  你說,你拒絕了所有的溫暖,卻拒絕不了我;我說,為你我也拒絕了所有的溫暖,為你我願痴痴地等,傻傻地等,為你我願畫地為牢。

  為了你這份痴情與執着,為了你這份始終不渝,為了你明媚的笑顏,我願意與你一起風雨共舟,患難與共,一起見證那海枯石爛的誓言,一起見證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美麗傳說。

  2012的鐘聲在不知不覺中送走了時光,送走了世界末日的預言,也送走了所有的過往;在這年關將至的時間裡,我想為你靜守,等你在時光之外。

  這是我此生第一次立下誓言,也是最後一次天真,相信來自千里之外的緣,但是我依舊願意為你,為你寫下萬語千言,直到時間停住腳步,直到生命靜止,化為綠水青山,直到你也明白時光之外的語言。

  等你,在時光之外!

  筆者手記:純文學交流群,僅限歡迎喜愛文學的朋友加入!

您正在瀏覽: 年關將至,等你在時光之外
網友評論
年關將至,等你在時光之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