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苑嫦鄉》的後記

《苑嫦鄉》的後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因何而寫《苑嫦鄉》,時常地,在我的心中納悶着,我為什麼要寫《苑嫦鄉》呢?所謂的月球自然改造吶喊——《苑嫦鄉》詩集。這也許是文藝人生的緣故吧。

  有人說: 哲學理論,社會理論的論說和探索,那是哲學家們的事。但是,我在想,這也並非全是對的。因為走在我們前面的時代科技的呼籲的緣故。也是我願這時代的熱血青年,能與時代同醒。所記寫這本詩集的另一種原因。

  如果我們的詩歌和散文等文藝的實體,只因隨着作者們一時的怒哀樂而作,要麼只為了討好讀者的口味,那麼作品會在市場上受人歡迎,也許會使作者走紅一時。讀者也會一時地飽了眼,但卻失去了,社會文明開拓的本質,失去了社會所需。如水上浮花那樣作一時之興。

  月球上的自然改造,是與人類緊密地聯在一起。更與人類的文明緊密地聯在一起。因為人類改造上月球的自然,可以獲得更多的生產資料;同時地,月球上的自然被我們人類改造了,可以從此獲得了自身的動植物生命。而的開始地生存和生活下去,這論是哪一方面,都是極其地重要的.

  我之所以,以詩歌散文來論敘與這些,也因為是社會文明創新的另外一種本質,或者說是文明開拓的另外一種職能。是呀!不知還有多少人生,在市場競爭和戰場撕殺的噩夢裡,甜美不醒,自然地不會明白於這些的.

  我之所以寫這本書,因為農民們.因了土地不夠植種,而四處流落悲歌。無數的工人,在商人們的競爭撕殺,而四處流落。.這個世界的的人們因生產資料,戰爭從來都沒有停過。多少生命,為此而尋求着。這,也是我寫這本書的另一種原因。( : )

  《苑嫦鄉》是我的心語,也是一個真正熱愛安樂的人生,在為著尋求和平安樂中的人們,所真誠地奮進的思想所思,同時地,也是我想為這些熱愛和平安樂的人們.特別是熱血青春的,所敲響的一聲警世鐘。

  敬此謝閱.

您正在瀏覽: 《苑嫦鄉》的後記
網友評論
《苑嫦鄉》的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