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青春和紅綠燈一同閃光之交通警察演講稿

讓青春和紅綠燈一同閃光之交通警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讓青春和紅綠燈一同閃光之交通警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s0100

  大家好!

  對交通崗台,你一定很熟悉,然而我更熟悉,因為三尺崗台就是我的工作崗位。那上面不僅有我灑下的汗水,也有我成*的足跡。在我的眼裡,它不僅是人民安全的綠燈,也是衡量交警價值的一桿秤。

  去年*月的一天,我正在值勤時,發現一個五十多歲的老大爺遇紅燈剎車時不小心重重地摔倒在馬路上,我趕忙找車把他送到醫院,背着他上樓透視,並拿出身上帶的三百塊錢和工作證抵押為他辦了住院手續,又通知了他的家屬。老大爺感動地拉着我的手說:“孩子,大叔我跪不下去,就讓我好好看看你吧1當時我這五尺高的漢子,哽咽着說不出一句話。

  ****年*月份的一天,我發現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在馬路中間哭泣,汽車直躲她,可她不知躲汽車。經詢問才知她因找不到一塊出來的奶奶又找不到家才哭的。下崗后,我把她抱回家,讓妻子給她做飯,請假哄她,我連飯也顧不得吃就去四處打聽誰家丟了孩子。當我把孩子領到她父母面前的時候,他們感動得不知如何是好,又是送禮又是寫感謝信。禮品我沒收,可我收下了人民群眾對警察的信任和愛戴。

  在便民服務台上,除了修車工具,我又準備了地圖和指路條;在學生放學高峰時我除了組織護路隊又設立了交通安全通道;糾正違章我杜絕“冷、硬、橫”,堅持以理服人,文明熱情。小小崗台連萬家,分內的我要管,分外的我也管。有一次,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大娘來到崗台上對我說,她和兒媳婦鬧翻了,求我幫她搭車回山西老家。下崗后,我好言相勸,把她送回她兒子家,耐心做他們的工作,走時留下二百塊錢幫他們生活,以後又經常去探望,婆媳終於和好如初了。他們感動地說:“你們武清警察真好哇,連我們外地人的家務事都管,真不知怎麼謝你們1我聽了心裡熱乎乎的。我更進一步認識到,原來站在崗台上我代表的不是我王衛星,而是人民警察,武清交警。為此,我一定要站崗一分鐘,負責*0秒,展現出武清交警的風采。

  別看小小十字路口,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一名交警,心中只要有了導航燈,就能處理好任何事情。

  當得知一輛藍色小貨車把人撞到溝里逃跑后,我和同志們立即堵截,終於將肇事司機抓到,使他得到應有處理;當一輛從北京至天津的大客車遇紅燈停車突然起火時,我衝進冒火的車裡,將乘客全部疏散下來,並冒着油箱爆炸的危險和消防隊一起滅火,避免了一場車毀人亡的事故;當我和沙洪波發現被扣的無牌摩托車司機神色慌張時,立即報告領導進行審查,結果查出摩托車是他偷來的贓物,使罪犯得到了應有的懲處;今年*月,在新開橋拓寬工程中,我們全班同志冒着暑熱執勤,幾個月沒歇一個公休日,晚上還要加班加點,終於圓滿完成了縣內車輛分流、疏導工作。我們把心交給了人民,人民把真情給了我們,一封封表揚信,一面面錦旗擁向了我們;廣播電台讚揚我們,但我們並不為此而飄飄然。我們想的是,能保一方平安,能為人民做貢獻,再苦再累心也甜。

  三尺崗台,是安全責任台,是為民服務台,也是自我犧牲台。這是在我經歷了失去孩子的痛苦之後才認識到的。去年年三十,是我妻子的預產期,也是我們交警任務最繁忙的時候。我見妻子沒有生孩子的預兆就照常上崗了。誰知妻子由於過分勞作,使孩子沒來得及看這個世界一眼就死在母腹中。面對身體虛弱、以淚洗面的妻子我無言以對。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我躲在沒人的地方,第一次放聲地哭了!我內疚,我是一個不稱職的丈夫;我傷感,結婚兩年多,沒有讓父母抱上孫子。我想,假如我不是交警,我就能抽時間多承擔些家務,就不會連換煤氣都要讓妻子承擔;假如我不是交警,在妻子臨產時就會守護在她的身邊,孩子就不會夭折。然而我是交警,交警就是要別人休假我上班,交警就是要犧牲自己保人民安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浮想聯翩,想想戴成江彌留之際惦念着崗台,看看身邊所有的戰友,又有哪一個顧得上家,又有誰不是三尺崗台獻青春?我擦乾了眼淚,又堅定地站在了崗台上。是的,為了人民的幸福,我們是欠下了父母情、妻子債,但我驕傲的是我們雖然不是父母的好兒子,卻是人民的好兒子;雖不是妻子的好衛士,卻是人民的好衛士!

  *年來,我付出得很少很少,可我卻得到了很多很多。近兩年,我先後被評為“天津市優秀共青*員”“市新*征突擊手”“先進青年民警”。今年年初,我作為共青*代表光榮地出席了天津市第十屆*代會。但鮮花和掌聲並沒使我陶醉,我知道我只是做了一名交警應該做的,因為優秀指揮能手不只是我,為民服務的不只是我,不怕犧牲救火救人的也不只是我。我只是一滴水,反射的是太陽的光輝,代表的是整個交警群體;我只是一片樹葉,顯示的是整個樹林的生機,光榮的是我們全體橄欖綠!

  聶譬初在給交警題詞時說:“發揚優良傳統,做人民交通衛士。”今天我要對着大家說,我無悔我是一名交通衛士,我自豪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今後我一定要譜寫新篇章,讓青春永遠和紅綠燈一同閃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讓青春和紅綠燈一同閃光之交通警察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青春和紅綠燈一同閃光之交通警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