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黨員教師學習十八大體會

小學黨員教師學習十八大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小學黨員教師學習十八大體會 標籤:十八大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小學黨員教師學習十八大體會

  下埝底小學 田保良

  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時,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我校全體教師在電腦室集中觀看了十八大開幕式及胡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胡總書記的報告令人振奮,旗幟目標和途徑非常明確,對今後進一步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黨的十八大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黨的十八大全面回顧、總結過去5年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將有力地指導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前進。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途上,黨領導着全國人民一定會贏得新的更大勝利。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一項長期艱巨的任務,只有緊緊圍繞主題主線,才能牢牢把握機遇、掌握主動,應對一系列極具挑戰性的矛盾和困難。必須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完善的制度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勇於破除那些制約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增強長期發展後勁,為我國現代化建設順利推進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我們要在學習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的基礎上,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新一屆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以更加昂揚的鬥志和改革創新的精神,更加信心滿懷地向未來。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然會關注教育,更關注教育改革。總書記的報告中指出在改善民生和創新管理中加強社會建設。他指出,加強社會建設,必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必須加快推進社會體制改革。他說,這方面的重要任務包括: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推動實現更高質量的就業,千方百計增加居民收入,統籌推進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建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從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

  為此,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十八大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做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為教育的發展、國民素質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發一份光多發一份熱。

您正在瀏覽: 小學黨員教師學習十八大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黨員教師學習十八大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