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日的陽光

秋日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漸漸的變涼轉冷,我挂念着窗的正前方隔着甬道的月季,那一直保持着笑顏狀態的三朵黃色的月季花早已成了蕭瑟中靚麗的風景。每天醒來我便會在第一時間裡觀賞那純凈的黃色,這不單單是因為我喜歡黃色,而是我擔心她會在炎涼中枯萎,看到她依然綻放,便覺安慰。

  沙發就擺放在窗前,窗很寬很大,幾乎就落在了地上。臨窗而坐,放眼望去,一幅很美的景色便一覽無遺,喜歡秋日的暖陽。暖陽照射到屋子裡,讓杏黃色的沙發格外的亮,也使得這屋內的杏黃與窗外的純黃遙相呼應。假日里,我會於這暖色調中讀我喜歡的褚遂良的帖子,眼睛乏了便會出神的看會兒月季,她似乎也在看我,於是,我們會心的笑,我覺我是幸福的。

  對於秋天的陽光,我有着獨特的感受。它不像春天裡的那樣撩人,也不像夏天裡的那樣熱烈,更不像冬天裡的那樣凝重。尤其,午後的陽光,鵝黃嫵媚、曖昧含蓄、教人迷戀、令人神往。儘管,秋天的陽光帶着微微的涼意,確依然沁人心脾、恬靜溫馨。

  走在秋日的甬道上,天是那麼高,雲是那麼淡,陽光普照的地方讓人有些晃眼,小風過處竟有一種讓溫暖包裹,抑或是周身都被鍍上了一層溫暖的味道。有三兩處支起小桌搓麻的老者,悠哉樂哉,其樂無窮。有載着白菜、蘿蔔的農家車,那白菜碼得整齊且收拾得乾淨,鮮嫩得如同白白胖胖的嫩娃娃,大有讓人喜愛得忍不住想咬一口的感覺;而那蘿蔔白綠分明,豐滿光亮,頭上頂着水靈的英子,彷彿都在笑盈盈的等着挑選。每隔不遠處便有晾曬在地上的蘿蔔條和掛在繩子上的一串串宛如透氣的花龍一樣的正根兒蘿蔔,不難看出人們是多麼的熱愛生活。

  走在秋日的甬道上,陽光下有黃的、橘紅的葉子不時的落下,她們像一顆顆不再光艷的生靈,帶着無奈的放棄,帶着不盡的回憶,帶着不舍的情懷,帶着美好的憧憬,退出了那個曾經充滿着生機與絢麗的舞台;她們像一隻只疲倦的蝴蝶失去了亮澤,僵硬了美麗而脆弱的翅膀,有氣無力的隨風飄逸,而最終投入了大地的懷抱,苦心修鍊來等待着屬於她們的下一個季節。

  走在秋日的甬道上,風輕雲淡,溫暖像似流動於天地之間。許是位置所致,許是風向所致,許是自然原本如此,讓樹木上的葉子有少許還綠,大多泛黃,還有一些成為橘黃,更有一些已成紅色,這錯落有致的色調便形成了五彩繽紛、絢麗斑斕的秋的自然。那不時跌落的葉子,竟像零星飄灑的大雨滴,毫無準備的便侵入了你的視線,而我就身在其中。看着飄搖的葉片,突然覺得心也輕飄了起來,腳步也不再沉重,思緒便象插上了翅膀,飛向了早已設定好的地方。

  樹木有它的萌芽期、生長期、繁茂期、枯敗期;花朵有它的蘊育期、羞澀期、綻放期、凋零期;人生有他的懵懂期、成熟期、鼎盛期、沒落期。當心不再執著,能夠放下,那麼,沉澱后的思索,會讓人擁有一份平淡后的寧靜,而這種寧靜是需要守住的快樂。

  我感謝秋日的陽光,因為有了他,世界才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陽光
網友評論
秋日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