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靜靜地坐了一個午後

靜靜地坐了一個午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地坐了一個午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於是,你決定了,就這樣靜靜地坐一個午後。

  ??初夏的雨,淋淋瀝瀝,澆濕你午後靜坐的心。午後的你,孤獨無奈,風不粘稠,雨不傾泄,屋檐下忙碌的蜘蛛織就一個亮麗的網結,和空氣中的輕盈與滯澀一起跳蕩,我想,這時候的你的手心一定是沁涼的。

  ??很想就這樣靜靜地陪你,在這樣的午後,默默地。

  ??這個午後有些變調,你一定這樣想的。因為,我能聽到你內心的那一聲嘆息。我們原本是在逃避僅那一步之遙的窗口,我們也都面對僅一步之遙的路口。

  ??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你忙碌的背影后的忍隱,我可以清楚地聽到,你溫柔語言后的無奈。你的心猶如你手中那個透明的玻璃杯,我似乎可以看到它從你的手中滑落,碎片四射,似乎可以聽到那一片細碎的心跳。我可以知道,整個午後你只想安靜地坐着,儘管你的四周煩雜,喧嘩。一如靜坐的我,整個午後,你似乎想拼湊那碎了不成型的心情,而這樣的午後,本該是什麼樣的呢?

  ??似乎,所有熟悉的都變成陌生了,當面對時,你能以哪種慣常的方式來閱讀自己的心情,一如我的感知。彼此的心頭都已攢了太多的難言的苦澀。於是我能看到你眼中噙滿難已覺察的苦痛。

  ??你就這樣靜靜地坐着,這個午後,我從那個窗口看到的,默默地。

  ??我可以看到的,一路纏綿的正雨,走到午後也走斜了。我可以想到的,午後你的臉上每個細微的表情都是半明半暗,半憂半喜,半冷半熱的。這是不是就是兩顆心相切一起的模樣?

  ??我可以看到你因為少有的感動而吝嗇情感,因為少有的溫存而寡淡情懷,因為少有的痴而衷腸冷清。你的心空空洞洞,也曾平平淡淡,可是,這個午後,平仄不了你沉實的無奈。

  ??你帶着沉默的外殼的在午後靜靜地作陪感傷。儘管你的周圍車水馬龍,你靜坐着,儘管你的對面還有人和你交談,你認真地傾聽,認真地讓自己的思緒紛飛。然後靜坐地你一如那棵眼前的樹,在坐等一場秋霜,不知午後的風會吹向哪一方。

  ??遠足的我,如那一隻珍愛的杯子的碎片,讓所有的心情無依無傍,猶如蜻蜓點水用完整整一生去體驗。這種過程也許很短,短過我打量春季風的心情。也許你會坐在你原來的座位上,我的對面,告訴我,會飛的不只是蜻蜓。

  ??但我知道,這個午後,你只想靜靜地坐着,讓自己別再有煩瑣,讓自己在等待某個時光的到來之前,可以忘記一些該忘卻的。只是,這樣初夏的午後,你能真正的靜坐嗎?我可以看到你靜坐的影子后的煩惱,影動人不動。那是怎樣的一種無奈?

  ??我只是看你靜靜地坐着,只能看你靜靜地坐着。靜默了許久的你,沒有抬眼,你臉上的微笑依然,只是你的魂遊離何處?

  ??走過了正午,你已不再奢望嬌陽端正,你也不再奢求曾經努力擦拭的那扇窗是否開啟.你在回憶曾經的那次邂逅,那次深宵的心契,那盤絕版的高山流水,那闋宋詞,那行銹跡斑斑的嗟嘆。你終於抬起額頭,背着注目,很重地。

  ??是不是在你的心裡,午後之後再沒有了午後,一如我,失去了靜靜陪同,所有的午後將不再重複。

  ??這個多雨的初夏,這個午後,你靜坐的窗口,霧煙鎖環,我只看到煙霧迷朦中你的靜坐。我希望,這一刻你的心是寧靜致遠的。

  〖作者:曉月微藍〗

您正在瀏覽: 靜靜地坐了一個午後
網友評論
靜靜地坐了一個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