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突然間的自我

突然間的自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突然就迷茫了。腦袋裡彷彿被某種東西堵塞,無法正常思考。摘掉眼鏡,眼前莫名的閃現出無數條路。但是,沒有一條能看到盡頭。黑壓壓的。彷彿一段籠罩在詛咒中的隧道。幽深,昏暗。此刻的我,莫名的陷入一種恐慌,無法自拔。這種感受前所未有。但它的出現似乎並非偶然。彷彿一種暗示,一種徵兆,或是某種隱藏在人腦潛意識裡的訊號。

  活這麼大,經常會出現困惑、迷茫的時候。大多數都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然後被忘卻。但是此次,卻顯得異常真實和深刻。人們說,一個人隨着年齡的增長。煩惱也會隨之增加。兩者之間是一種正比的關係,無可厚非。或許一切確實如此。我亦只能欣然接受。沒有任何辦法。

  客廳的時鐘突兀的響起。在敲響了12下之後又變得安靜起來。彷彿是一種警告,讓人不寒而慄。漸漸地開始厭倦黑夜,尤其是伴隨而來的幽靜。周圍發不出一絲的聲響。只能感受到自己一個人的存在。包圍在如影隨形的孤獨中,彷彿與世隔絕一般。我獃獃的環顧房間的四周,靜悄悄的,什麼都看不清。如同被某種東西籠罩。突然就覺得陌生了,曾經的記憶在此刻彷彿瞬間消失,沒有了一絲的印象。就像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心跳漸漸開始變得急促,但是卻無法剋制。我能夠清晰的聽到血管里血液流動的聲音。像是一條暗涌的河。永無止境。

  時間在指縫間悄無聲息地的流逝,沒有終點。黑夜依舊像一張黑色的網,覆蓋著房間里的每一個角落。昏暗的燈光與如此靜謐幽深的黑夜,形成鮮明的對比,顯得格格不入。夜太黑,蒼白的光亮無法照亮整間屋子,也無法照亮心裡的路。所以我依然無法看清前方,依然無法尋找到正確的方向,依然只是在自己的世界里低吟淺唱,依然只是在得到和失去之間彷徨……

  接下來我該去往何方?我又該如何尋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又或者是否需要靜下心來等待,等待黎明希望的曙光?沒人能給定我一個確實的答案。我的心依然在孤獨和恐懼中漂泊,就像這突然間的迷茫。不知所措。

  我努力讓自己變得安靜下來,努力讓自己不去遐想,努力讓自己變得有所追求有所嚮往。但一切似乎總是背道而馳的行走在一條平行的軌道上。無關他人,甚至也無關自己。突然發現很難掌控這一切的漸漸改變,也很難接受這種漸漸改變的一切。但是,身邊總會若隱若現的聽到一些熟悉的聲音在告誡自己。要學着適應,要試着接受。因為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必然。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沒有它們生活就不算完整。缺少它們人生終將只是白活一場。

  關掉燈,躺在床上靜靜的思量。一個人總是要學會樂觀的面對,一個人總要有所責任有所擔當,一個人總要有自己的追求和夢想,一個人也總會有時候的迷失方向,突然間的失去自我。一個人的一生總不會一直一帆風順的前行。因為每個人來到世界上都背負着某種使命、某種責任。

  坦然的接受這一切。不管未來變成怎樣,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散,都會隨着記憶的衰退被遺忘。又何必庸人自擾?

  或許這一切真的只是自尋煩惱;或許一個人在靜謐的深夜總會止不住的遐想;或許靜下心來的思考,發現明天依舊美好;或許面對現實,我們應該坦然接受;因為生活依然在繼續,時間依舊在不停的奔跑。

  閉上眼睛,猛然發現一切都只是浮雲過往。

您正在瀏覽: 突然間的自我
網友評論
突然間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