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突然間的長大

突然間的長大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籬笆里,院牆下,街角邊,六月純白的梔子花默然靜開,毫不起眼。若不是用心去發現,我想僅憑我們挑剔的視覺是很難發現這種樸素的白花的。

  猛然醒悟,原來真正美的東西,是該用心才能發現的。

  一直沒弄明白如此素雅的花又為何有如此馥郁的香氣,在這個夏天,我才發現原來看事物真的不能僅看表面。就如這純白的梔子花,不嫵媚撩人也不輕浮妖艷,卻是滲入到骨子裡的美。

  或許那些真正的情分就像這梔子花,並不起眼可卻是一生都難以捨棄的牽挂。

  即將離校的學長學姐穿着學士服在校園的各個角落合影留戀,定格為我生日的背景。總是在別人分離的歌聲里唱着自己的生日快樂歌,心裡多多少少有些不快。可是,分離並不等於離別。我慶幸的是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在,不遠不近,就像那枝淡雅的梔子花開在我的心房裡,芳香我夜夜的夢。

  過了這個生日,不大不小,不青澀懵懂了也不夠成熟睿智,感性裡帶着理性,剛剛好年紀剛剛好去把握這個世界的也許東西。面對愛情友情親情,不敢說把握的準確,但卻是自己的第一次去思考這些牽扯一生的東西,定型了,也就不會變了。

  就在昨天,那個愛着自己的人拖着病走了很遠的路去給自己買生日禮物。一個包,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可是卻知道它將陪我走過一生,就如她一樣。很窩心的感覺,淚水在眼圈裡打轉,心裡歡喜無限嘴上還在說我背不背包無所謂。其實,男人就是嘴硬。打量自己一身,上上下下里裡外外都是她精心挑的。每次還會絮絮叨叨的念着說不能把你打扮的太好,否則別人會惦記上。姑且不說別人看不上,殊不知,這個被她打扮着的男人心裡早已裝不下別人。早已決定,這個有點小任性的女人,是要用一生去呵護疼愛的。

  也就在昨天,那個在網線另一端的朋友雪早早的送來祝福。一大早就打電話過來,她記錯了日子,可是這重要麼?不,一點都不重要。就如她,我甚至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把對方當做朋友,沒有阿諛奉承,也沒有爾虞我詐。人都說,網絡虛擬,而我在乎的人卻大多卻是通過網絡認識的。虛擬么?不虛擬。其實,所謂的現實又能怎麼樣?你我互相利用?彼此從對方身上獲得利益,踩着“朋友”的肩膀看到更遠的風景?虛擬、現實也不重要,關鍵在於你用怎麼樣的一顆心去對待。說實話,我更偏愛這種先由虛擬再到真實的情感,因為中間少了利益的介質。君子之交淡如水,不錯,如水的情誼飲之甘涼,遠遠流長。

  除了雪,還有無,墨墨,清風,淺唱,若兮,紫姐等等。彼此之間,隔着山,隔着水,祝福已然收到,卻也只能說聲謝謝。沒有客套的請客吃飯,也沒有禮尚往來的人情世故,一切是那麼淡,卻又是那麼的難忘。

  大一歲了,看淡了許多事曾看不淡的事,不再站在回憶里刻舟求劍,苦苦的逼問自己,那些逝去的早已漸行漸遠。也不願與人再爭論什麼了,青春的氣盛和着歲月的流光,風一吹就散。

  不再海闊天空的憧憬那些未知的理想,只想安靜的牽着你的手一直這樣行走。就像和你一起坐火車,不再抱怨晚點,不再關心到了那一站。只要你陪我坐着,就是地老天荒。

  突然想起一句詩,人間有味是清歡。這個夏天那麼的淡,可又有什麼東西刻在了心上。總念叨着何時才能長大,不想,就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突然間的長大
網友評論
突然間的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