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總是在失去一樣東西的時候,才能想起身邊的同類東西。是我們忽略了那些默默關心我們的人,甚至,我們把這種關心當做理所當然、受之無愧。我們並不曾知道他在怎樣的夜裡,怎樣的在夜裡痴痴等待,怎樣的在等待中掙扎徘徊。

  突然,有一天,那個看似深深愛着我們的人離開了。我們在黑色的夜裡,淋着滂沱大雨,風呼嘯的吹過。可任風吹雨打也洗不凈斑駁滄桑的記憶。但風雨後,總會出現陽光。我們細細回想,那些流連忘返的過往,我們總能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一個漸漸熟悉的身影。他在一旁含着微笑注視着我們,可那樣的微笑,明明是苦澀的。他一直出現在回憶的某個角落,一旦危險觸及,他總是不顧生命的呵護我們。可最後,我們牽的是別人的手,依稀看見他苦澀卻滿足的笑容。

  陽光會灑滿大地,月光會覆蓋夜色,我們也終於從失魂落魄中走出來。抬着頭微笑的剎那,我們看見一個熟悉的微笑,是那個苦澀卻滿足的微笑。莫名的親切油然而生,不知道是我們在孤單中行走的太久,還是這份笑容早已烙記在心底,我們忍不住擁抱了這個微笑。

  可是微笑僵硬了,僵硬的是我們的微笑。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太過於專註這份笑容,還是我們眼裡的世界太小。直到我們靠近他,準備將其擁抱的時候才發現,他身邊已經不再空蕩,他身邊已經不再孤單。他的手裡牽着另外一個人的手。在我們靠近的瞬間,他鬆開了那雙牽起的手,可又立馬牽起,篡的更近。

  這一瞬間,我們內心翻江倒海,五味瓶已然打翻,各種滋味湧上心頭,這種感覺,從未有過,是心痛,是比心痛還痛的痛。

  原來過了這麼久,我們才發現他是我們最難以丟棄的人,最值得珍惜的人。可為什麼,當我們明白這份感情的難能可貴時,他卻恰好決定不等了?是愛情走的太快嗎?還是命運喜歡開玩笑?任我們怎麼追求、挽留,都無濟於事。

  這些年,他苦苦等待。是我們的無情錯過了他。於是,他坦然放手,可再一次遇見我們的時候,他的心也是痛的。可他卻不再回頭了,因為他知道痛苦的滋味。他對牽起的手付出了愛情的責任。

  我們在這一瞬間,也終於明白了,他那種曾苦澀的微笑,如今,我們在對着他展露。我們也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看着曾經不起眼的身影。或許,這就是宿命的無奈。

  過去,我們緬懷着;現在的,我們緊握着;未來的,我們憧憬着。我們悲傷,只不過因為回憶和現實不一樣,只不過因為現實離夢想很遙遠。我已經不再悲傷,因為不想待在過去,更不想錯過未來的你!

您正在瀏覽: 錯過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