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屏幕的另一邊,是你忙碌到無邊盡頭的每天每天;屏幕的這一邊,是我偶爾對着窗外的夜空發獃,然後因為手機的一點動靜就回到屏幕的臉,以為你百忙之中終於回復的信息,卻只是無關緊要的天氣預報短信。

  屏幕的另一邊,是你不告訴我我就不知道你正在做什麼的,你的多姿多彩的生活;屏幕的這一邊,是你知道的,明了的,料定的,預想的,是的,永遠的,永遠的,永遠永遠,永永遠遠,我在想你。

  屏幕的另一邊,是我生活的焦點所在;屏幕的這一邊,卻怎麼也等不到你的聚焦。

  這不公平。

  我苦笑着說,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於是在廣州華文學院敬慎樓B804這個小小空間里的某一份思念,就像她的主人從來不在這世上存在過一樣,如風般消逝,如霧般蒸騰。但B804的每一個角落,又好像有過他生活過的痕迹。是思念在偷偷作祟嗎,這個陌生不已的空間,僅僅因為有着和她的家一樣的門牌號碼,卻給予了他莫名的熟悉和勇敢——他不曾在這裡感到孤單。懷揣着無比虔誠的一個信念,他整理並裝飾屬於他的一片小小空間,卻像展望着他和她共同的未來一般。旁人無法知道這力量的來源,更不知曉這份力量的強大,令他這樣一個懦弱內向的人如魚得水般生活。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或許你還沒有察覺到,因為你有手頭上無盡忙碌的事,一件又一件,或許你已經察覺到,因為昨晚的晚安未達,又或許今早你不是被一聲早安喚醒。當然,無論是哪種情況,你都理所當然地認為沒有關係,因為“他沒事的,他會晚些聯繫我的”的信念早在你的心裡紮根。然後你上課,從衣兜里拿出手機,沒有我的信息,放到課桌抽屜里,又拿起手機,沒有我的信息,放回衣兜里。反覆再三。你下課,也沒有意料之中的信息提示音,因為以往你下課了,往往都會有我的問候。“或許他也在上課吧?”只好抱着這樣一個幻想,你也只能幻想,因為你不知道他每天上什麼課,上到幾點;但是他知道,他知道你每天上什麼課,上到幾點,因為他收藏了你的課程表,早在你只是埋怨這個學期的課程繁重的時候,他只是笑着陪你聊天並收藏了你的課程表,你或許不知道吧,因為他沒說?然後你放學,吃了午飯,又吃了晚飯,依然沒有他的信息。你是否感到有些怪怪的了,又或許你還沒察覺到我的消失,只是好像你有些答案還沒有說出來。是“吃飯了嗎?記得要午休哦!”“放學了嗎?吃晚飯了嗎?”的答案嗎?好像又不是。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而你剛好迎來閑暇的一天,你將理所當然地起得很晚,因為你平常學習活動都太繁忙了,導致你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所以你決定睡個懶覺,無視手機的鬧鈴。當你十一點起床的時候,你拿起手機,沒有信息。你會奇怪“平常這個時候他一定會叮囑你再遲也要吃早餐的,並且叮囑你以後作息要規範點。”但是今天沒有。然後你起床做午飯,或者你決定叫上好友去外面美美地吃一頓,去附近的商場入手一些生活用品和蔬菜水果肉類。你將充實地度過這一天,將所有作業和考試都拋諸腦後。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你回到珠海,從人山人海的關口回到珠海,那一座海邊的城市,承載了你許多年的回憶——雖然你不回憶,但是記憶就在那裡,每一處,珠海漁女,一定有個位置,是你孩提時代拍下一張照片的地方;情侶路,一定有張石凳是你坐過眺望大海的;即使是那片被輕微污染的海,你也一定從不同的角度注視過她。但你還是抱怨,抱怨珠海沒有澳門那麼適合你。當然,這一切你本應知曉的,我不告知你,你怎麼會知曉?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你會慌張嗎,你會不習慣嗎?你會對着一桌子昔日我送給你的禮物發獃嗎?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我們,不,是我和你的喜怒哀樂還將有任何關聯嗎?你會為我的消失舉行一個小小的默哀嗎?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這場遊戲,結束。

您正在瀏覽: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
網友評論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消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