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突然冒出個趙大偉》有感

讀《突然冒出個趙大偉》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努力,成就黑馬

  ——讀《突然冒出個趙大偉》有感

  江蘇在線班 韋有爽

  趙大偉的名字是經常在耳邊被提起的,尤其是很多做互聯網創業的小夥伴,受趙大偉老師的影響,才申請入學和君商學院,同樣其著作《互聯網思維的獨孤九劍》更是知名作品,好多同學將該書作為至寶,不止一次閱讀,因為我對互聯網並不敏感,趙老師的書已經排在計劃里,但是還沒開始看,這樣要把這書提前看了,一周之內開啟。

  趙大偉的思想、趙大偉的書,只是一個代表,我從先生寫的序上,看到一個人的成長,一個比我年齡小,卻勤學鑽研,成就自己的鮮活案例,這是我當前要學習的,也是我入和君的初衷,正心誠意地培養一個好自己。

  人丑就要多讀書。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趙大偉老師的成就絕不是一朝一夕練就的,肯定是長期的積累,堅持不懈的讀書學習,特別是在和君商學院里,有着好讀書、讀書好、讀好書的良好氛圍,積澱了自己的知識底蘊,增加了學習知識的厚度,提升了視野的寬度和廣度,也成就了大偉了現在,我也培養自己"不可一日不讀書"的習慣,每天堅持看書,正在鍛煉自己快速閱讀、科學閱讀、讀以致用的能力,梳理適合自己的書單,打造屬於我的"T"型知識結構,既要有學習的廣度,更要有專業的深度,不斷拓展,提升自我。

  人窮就要多思考。書上得來終覺淺,盡信書不如無書,先生也教導我們看書、聽課,不僅僅是看和聽,更要想、要思考,提出疑問,才是正確的態度。大偉師兄的故事更是表現的淋漓盡致,博取眾家之長,經過消化和思考,成為自己的東西,特別是經過系統的思考梳理,能夠獨成體系,打造成自己的理論思路,更是經過深入思考和實際相結合的結果。我們在自己的學習過程中也要帶着自己的觀點,跟書進行探討,形成自己的思路和內容,並且不斷實踐這些知識,在實踐中反覆驗證、修訂、完善自己的觀點,進而成為更加成熟的應用內容,不一定就自成一家之言著書立說,起碼也是有思想、有知識、有內涵的知識應用者。窮則思變,變則通,通則達。腦袋窮的時候更應該思,有思,才有通達。

  人挫就要多努力。不能做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們要成為思想的巨人、行動的達人,有思更要有變,用行動來改變,用努力來詮釋行動。要有水的精神,既能挾裹前行、又能水滴石穿,任何時候遇到任何阻擋,都會積蓄力量,衝破前行,不斷尋找出路,這其中有的努力是默默蓄積,有的努力是石破天驚,總之都是用行動來不斷突破自己,實現自我。正如雞湯所說,我們私下裡的每一分努力都將會被表達,潘扛要私下裡多一分努力,更多一分努力,別人努力十分,我們就努力百分、努力千分、努力萬分,你是不是在不停努力着?

  我要做個多讀書、多思考、多努力的韋三多,你呢?

您正在瀏覽: 讀《突然冒出個趙大偉》有感
網友評論
讀《突然冒出個趙大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