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江南冬雨

江南冬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確切地說,我被眼下這場無風伴隨的冬雨感動了,這是一場天使一樣的雨,溫柔地梳洗着這個瘋狂的城市,當滿眼的揚塵和霧霾繞亂了靈魂的純凈時,這場善解人意的雨輕盈了散落在鋼筋水泥里的一顆顆悸動不安的心.

  雨下的認真而不躊躇,雨濾去了浮躁安靜了萬物,細密的雨絲像一簾輕幔,飄在窗外卻搖在心頭。

  時值午間,淺灰的天幕里小雨依然瀝瀝,大地帶着植被歡快吸吮着這份久違的甘露。這個被雨浸潤的碎日,心總能在柔軟的角落裡被溫暖着蠕動着。思緒,也被這場恰如其分的雨撥動,舒緩的和弦是我空靈的心音,飄向純粹的雨簾,音符開始悠然散步,五線譜由此而豐富,充盈了文字與遐想的斷橋.

  我,只被天感動!

  篤步於露台,逐眼緩眺,瓦楞墜落下的水滴,敲打出一個漉漉的江南。看,灰姑娘在梳洗,清秀地微泛着曼妙的身姿。

  我在用滴答聲想象,想象石板街上移動的雨傘,和,流水上漂浮的烏篷船。

  我在用雨中輕搖的枝柳附應,附應聖陶先生的沉吟,和,保聖寺里裊裊不絕的香火。

  煙雨素裹的小鎮,是我夢裡縈繞的長發。

  冬季的雨啊,江南的雨。這是一幅呼吸的畫,這是一曲婉約的藍調。碎了一壇陳釀,濺起一池哀傷。

  冬季的雨啊,江南的雨。這是一縷朦朧的詩韻,這是一個如夢的精靈。你醉在雨中,我夢在水鄉。

您正在瀏覽: 江南冬雨
網友評論
江南冬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