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雨,拽一地相思情濃

冬雨,拽一地相思情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煙雨蒙蒙,仿若早春。濃霧迷濛了初冬清晨。心緒隨這季的冬雨飄灑搖拽,任雨絲輕飄,打一柄青荷傘,輕輕地走在這季雨地,輕輕地掀開那一層層的煙雨,靜靜地聆聽這季的冬雨。

  冷冷的冬雨在季節的更迭里,並沒有摧殘那一抹早春的顏色。南國的冬如一棵常青樹一樣,葉青草綠般纏繞在這季節的末梢。如心裡長着的綠蔓,如心裡開着的小花,在這季冬雨里,也依然能感受着春天般嫵媚的姿色。顯然,冬雨冰封冷凍不了那顆暢想的心,只要你願意,心裡仍然可以葉綠草蔥,繁花似錦。只要心懷夢想,就會在這冬雨里孕育一個明媚的春天。

  柳枝枯了,還有再綠的時候。燕子飛了,還有再回的時候。離開的人,遠去的事,雨下了,心還晴暖。今生有你,為我的心空撐着一把晴暖傘,無論外面的雨下得多冷多大,心裡卻始終有着一方晴空。

  今晨,雨也還依然下着,綿綿的冬雨,漫天飄灑。綿綿的思緒,如雨飄至。一個人走着,走在這錦繡園裡,感受着一個人獨處的寂靜歡喜。細數着階前的落葉,心緒飄飛。輕踩着舊時光,回憶如那綿綿的細雨纏繞。那瀟瀟的雨聲,點滴打在芭蕉葉上,這園子的芭蕉蒼翠依然,只是那遠去了的雨絲情愁,又一次襲上心頭。走在雨地里,那綿綿的冬之雨絲攜着一絲絲的清冷,撲面而來。冬風吹着,雨絲飄着,令人頭腦清醒。退隱的心事,如那一春的花事,藏在這冬季里眠着。許久不見的人,這麼近,那麼遠,在心上,卻不在身旁。唯願,大家安好,便是晴天。

  冬雨,輕輕地下着,潤濕着秋的乾燥。冬雨也下在了心田,洗滌着我這流年歲月里沾染的浮塵,滋潤我這一季內心的焦躁。伸開手掌,接捧住,讓絲絲的冬雨,化在溫暖的掌心,感受着絲絲的清涼。冬雨,潤澤了我一整個冷冷的冬天。

  有一首老歌還在輕輕地唱,那首當年被齊秦深情演繹,歌盡傷感的《冬雨》,不知從哪個方向傳來,隨着這季的冬雨輕輕地飄灑。

  “為什麼大地變得如此蒼白?為什麼天空變得如此憂鬱?難道是冬雨?即將來臨?即將來臨?”一首齊秦的《冬雨》,隨着窗外的雨絲滑落心底。一絲涼意也自心底襲來。冷冷的雨絲飄落窗檯,怎麼聽這首歌,也會有莫名的惆悵?昨日立冬了,時光真的是那麼的難留,我的心還醉在昨日的丹楓清霜里,看層林盡染,秋色宜人。而今這場不期而遇的冬雨,搖拽了一地的情愁,懷想那年那月那一場冬雨,心裡的念想開始像那雨絲一般纏繞,在心空密密地織就了一張相思的網。窗外的那棵秋樹,如同喝了一壺陳年的老酒,醉舞西風,一任相思的風雨,吹落塵埃。昨夜西風雕碧樹,不見錦書雲中遞。更聽西窗梧桐雨,離情聲聲愁慢訴。佳人悵望天涯路,雨滿西樓相思濃。

  “為什麼你的眼變得如此陌生?為什麼你的唇顯得如此冷漠?難道是愛情早已不再,早已不再?”還是這首《冬雨》,道盡了愛情的苦,相思的濃。北風瀟瀟,冬雨襲人來,花落知多少?夢裡夢外,紅塵漫漫,花香淡淡,都付流水東去也。心不在一起的人,任你如何挽留,也如窗外被風吹雨淋的樹葉一樣,到了季節,終要離去。曾盼你望你若秋水的眼眸,如今也是像冬雨一樣冷冷地敲在心窗上。曾經你的唇,是多麼地熾熱地說著溫暖的話語,像是吐露着芬芳的茉莉花香,飄散在我的每一個日暮清晨,而今夕何夕?伊人芳蹤不得見,唯有相思風雨中。

  不要再編織美麗的哀愁,不要再尋找牽強的借口,因為你的眼,喔~因為你的眼,早已說明,早已說明。”牽強的借口,陌生的眼神,冰冷的嘴唇。這一切,早已說明,說明愛情不再!風過無痕,美麗不再。心裏面的雨,比外面的冬雨還下得更猛更冷,從此冰封冷凍的心不再為你心痛,不再輕言愛與不愛,不再編織美麗的哀愁。

  曾經以為,那年那月的那一場冬雨,是這個世界最無情的雨,你的離去,我的寂寞。我的離去,誰的寂寞?問風,風無言,問雨,雨下個不停。我的心,從此,被冬雨打濕,搖落一地的相思。情濃情淡情不再,風吹雨打思緲緲。從此往後,一個人,一顆心,一人住。從此,讓我學那冬雨,飄飄洒洒,任思緒漫天,雖冷卻清,讓我飄離,你的世界。讓雨水洗刷,那不堪的過往,讓我重獲新生,如這一場不期而遇的冬雨,飄落的冬語情思。

  走在冬雨里,耳旁也傳來了齊秦的另一首《大約在冬季》,這也是一首離別的歌。還記得當年的畢業歌里,你輕輕地唱着:“輕輕地,我將離開你,請將眼角的淚拭去,漫漫長夜裡,未來日子裡,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推開記憶的門:

  有些事,有些人,在遠去了的記憶中,有着淡淡清清的憂愁。

  有些事,有些人,在塵封了的往事里,有着甜甜酸酸的味道。

  有些事,有些人,在似水的流年裡,看花開花落,雲淡風清。

  而如今,那些事,那些人,在不經意間,已成為永遠的風景。

  在你的沉默里,我知道了你的愛與愁。

  在你的微笑里,我看見了你的寂與寞。

  再回眸,牽引更長……

  再回眸,思戀更深……

  走在冬雨里,最喜歡聽的,還是刀郎的那首《手心裡的溫柔》,“你在我身邊,把我的手牽,牽着我手心裡不變的誓言……牽到地老天荒,看手心裡的溫柔。”走在冬雨里,讓我牽你的手,感受那指間的溫柔,不再彷徨,不再寂寞。走在冬雨里,讓我掬一捧冬雨在溫暖的手心,走在冬雨里,讓我舞一曲,拽落一地的相思情濃。

您正在瀏覽: 冬雨,拽一地相思情濃
網友評論
冬雨,拽一地相思情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