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中國人的年了,紅紅的燈籠掛起來了,大紅的福字,吉祥的對聯貼起來了,那 點點的紅色就是我心中,年的色彩。每逢這個節日,我總愛用一兩點的紅,妝點一下自己,來迎合這年的味道,但年年花相似,人不同了。

  小時候的年,在期盼的媽媽親手縫製的新衣服里,衣服過年穿了,總是不舍的放好,等着新學期開學時再次穿好去同學面前炫耀。現在想想媽媽的手真的很巧,很聰明,完全是自學成才呀。我們的衣服總是最漂亮的。那時候最開心 的就是過年了。因為年在五彩的糖果里,年在手中燃起的鞭炮聲中,年在大人給的壓歲錢。簡單並快樂着。

  長大了,年還在那裡,在那豐盛的年夜飯里,在如雪紛飛的短信祝福里,在親人電話的問候中,人在路上,祝福在路上。過年人的心情已經不同,沒有了小時候的渴望。

  現在的年呀,停在了無盡的鄉愁

您正在瀏覽: 年味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