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別,淺安

離別,淺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說再見的時候,不希望會是永遠,永遠這個詞,似乎只比回憶多一天。

  海枯石爛是時光里的沙漏,彌散了光陰,卻到最後,只剩回憶取暖。

  --------那轉身後的落寞

  窗外的風聲,已換了季節,纏綿的月光,繁華過後,只剩夜空里的上弦。人世或冷亦暖,時光的孤寒,是我深夜的碎碎念。鴻雁穿梭無聲,時空隔着了聚散,沙漏的華年,落幕在夜的枝頭。月光下的影子,遙望盛世彼岸。

  荒涼的時光與守望悲傷似水的淚痕,月光下,靈魂在黑夜遊走,不舍分離。

  月寂如沙,滴答滴答,時鐘漫過狹窄的瓶頸,那回蕩的聲音,連續不斷。這樣的一個夜晚,把自己蜷縮又窄又小的空間。月色如水,歲月的印痕以原始的圖案在展露。漫過墨跡斑斑,春風習下的露珠,從葉面深處溢出來,白天與黑夜就這樣擦身而過,喧靜的時間,一塵不變的溫柔,夾在文字間。

  喧囂盪盡的地方沒有燈光,歲月沉澱的波瀾,不知道這一生活了什麼?人老了,心也累了,時光當真是淺薄無情,把這份蒼白的敘述清醒着醉意,窺嘆時光和無情,天地的顏色漆黑成一團,一千里路的字,揮舞着雙手的靈魂。我這麼的期望,想尋覓一方凈土歇息。黑夜裡微弱光線的路燈,抵禦光陰的迴音,是那樣的涼。遠去的背影,遮掩我深深的迷茫,滄桑的面容,心亦是衰老的不堪重負。

  頭腦一片空白,青春年少已一步步攀遠,年齡越大了,回憶是越深刻。柴米油鹽醬醋茶,每日一滴一點,蹉跎漫長的光陰,平淡的生活,是不可省略的底線。憧憬未來的日子,想起了黃昏前外婆臨終的告別;“走了,要走了”。這幾個字的平靜背後,是母親嘶聲力竭的哭喊,在塵世的風雨里,她真的走了,消失的無蹤無影。

  一紙光陰已成往事,開滿絢麗風景的路上,細聽着碎雨,懷抱着寂寞,懷抱着溫柔。歲月一段旅程,一陣心碎疼痛過後,讓安靜停留在掌心。我喜歡上了黑夜,品讀字跡文字里的傷痕,風吹雨打任由風塵滿面,對着時光,對着文字撥弄記憶里的那根弦,一路向北。溫柔的人,總是獨惹寂寞,天荒地老最終停留了消失,落花零落成殘。錯過的緣分,望穿舊時的夢,繁花落地,欲穿落葉飄零。

  山邊有許多山茶樹,春天發滿了新的枝葉,一場煙火的時間,山茶花開了,又落了,靜靜的,那奼紫嫣紅成山外空靈的和弦,那高姿的枝葉,說好的重逢在時光里接受沉潛。山茶花凋落的季節,是不可觸及的凄美風景,我看見我的心,被季節的風狠狠撕成碎片,不辭而別的時光,是否還停留在岸邊?

  孤獨讓人變得深邃,流淌的寂寥,連文字也顯的孤單,習慣安靜守着自己的夢,一個人寫意的人生,滌盡着數不盡的漠然。呆在飄雨的季節,安靜的寫意回憶。繁華的都市,有孤單捻碎的痕迹,昏黃的燈光,星宿點點,縷縷清愁下的月光抹上清寒,靈魂陪着暗自哭泣,冷漠的路,哪裡才是可以停歇的港灣?

  淚水在飄,合著雨滴,堇色年華背後的不顧一切,我又想起了他,他去了哪?紅塵中的記憶就這麼在風中凌亂,一場紛紛揚揚曾經的愛戀就這麼落幕,過往雲煙的情感藏在安靜的角落,流逝的時光,將我的惆悵一語填滿,譜寫情感的亂章,雨落無言,一切都已結束。塵世熙攘貼心的歲月,離開比相聚容易,浮生來回,最後歸依孤獨的跋涉。

  懷念不應該讓我而空,好長時間,我在揉碎的回憶里不肯移動愛戀的視線,文字的間隙里,我找尋着幸福,找尋着那些過期的故事。手心裡很蒼白,捻筆落字,憂傷的文字瘦影素弦,心動塗鴉着夢裡生歡。枯竭的老樹根下,一個人偷偷緬懷,樹心裡的年輪,一圈又一圈,枝繁茂盛,只是早已不是當年扉景。天荒地老開始慢慢褪色,時光里的畫軸,遠傳昔日的幽深的心扉,夜愁緒着沉重。

  過去的過去,一紙流年的白牆,不敢回頭望,是微笑掩飾着的卑微,是回不去的過去。藍天上飄忽的白雲,荒涼的時光與守望悲涼似水的痕迹,我把人生裝進淺安的樹下,被時光牽着的身影,日子在漸行漸遠的逝去,摺疊回憶里所有的純美,我不止一次地問:這世界是乾淨的嗎?

  隔着天荒地老的距離,我清楚愛已決絕的離去,過去,那麼遙遠的過去了,相愛的時候,多少都不夠。曾經的相聚,是那麼美。

  多餘的思念,是最初的錯誤,一面寂寞的畫面,不想再去翻看舊日的東西。一次愛,傾盡一生的片段,是那冷秋過的寒林,一顆素色的心開着,我知道,這一生,不會再去愛着誰。

  流年催歲月,一份愛,不管多麼濃烈,離開了,便是永遠,平庸的生活,我們都在別離,遇見,喜歡。

  窗欞的風,似嘆這一季的離別。路過的青春,短暫的相聚,謝謝你曾經陪伴的旅程,歲月心弦的感傷,一場轟轟烈烈的情感。碎石路的沙帕,沒有留下樹林的披肩,流年煙火,那麼多的誓言,是我一個人的淺安,一路珍惜,一路遺忘,我們不再並肩,塵白的衣衫,我把浮光掠影收入安寧的袖口,彷彿任誰也不曾來過。

  塵埃,一粒粒掀起,曾經,並肩走的時光,把滄海沉澱成時光的距離,人生路上,只是再無交集。

  是我累了!是我把愛封鎖沒有回頭的距離,你輕輕的笑,是我再也看不清的方向。飄絮的蒲公英,它孤獨的飛絮,不再為生命延續,我的冰山堅固,雪山不再融化。

  愛的天空,一貧如洗。靈魂和風雨,站成了孤獨,我站成了1。

  獨有的是你再也走不進的歸期,我的心安靜的醒着,在餘下的時光里,塵戀的悲歡,那詩意的青春歲月,那傾盡風華的紅塵,如一陣風輕輕的飄過。時光順着往前走,堆在心裡的寂寞,落滿了塵埃。心瞬間也到了枯萎,很清楚,嘴角有一種凄楚的東西在蕩漾,等待已經過期,窗外的薔薇花,早已凋零。

  華美的身影,躍然於纏綿的指尖,別離后的歸期,是那些缺少溫存的部分。雨淋濕了心,這歡喜與悲情的打馬紅塵,時光的盡頭,那段歲月,都是落英繽紛的美,時光的盡頭,早已將一切看透。

  璀璨的夜空,我輕輕的微笑。細雨飄落,在這靜寂的夜,恣意放牧着別離后的憂傷,林花謝了,一段時光,再無風雨也無晴。那驚鴻的愛,原來是抹不去的回憶,匆匆的遇見,匆匆的離別。回憶,就像喝了一本白開水緩緩流淌過的安靜,點點滴滴,卸與回憶的睡榻,撰寫傾城的光環,被愛牽着緣起到緣滅。我就像一個孤獨的垂釣者。

  離別,淺安。 --

您正在瀏覽: 離別,淺安
網友評論
離別,淺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