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做秘書的,給領導寫東西的時候,別心跳,莫臉紅,領導說什麼就寫什麼,讓怎麼寫就怎麼寫,千萬別問什麼事情是真的,什麼事情是假的。別管什麼實施方案,什麼上報材料,只要領導定下調調,上級部門有紅頭文件最好,改頭換面就行。如果上級部門沒有什麼文件,就找一些有關雜誌,有關報紙,一段一段地照着抄也錯不了。

  做秘書的,想在領導身上圖個前程什麼的,就多寫些歌功頌德方面的文章。平時多辛苦一點,留心收集一些新鮮、時髦的材料,編輯成文章之後,趕緊送到上級部門給領導請功邀賞去。領導一時高興了,你的小肚子也理所當然地吃得滾圓。

  做秘書的,閑着沒事就張開爛嘴巴,放開臭氣熏天的破喉嚨,使勁地歌德領導吧!什麼市報、省報、國家報的,只要領導默許了,就儘管睜着眼睛去請客送禮,閉着雙眼瞎發表吧。如果能給領導編造出一些無中生有的豐功偉績那就更好了,什麼黨性、原則、政策、法規的,睜着眼睛說,閉着眼睛喊,不要問老百姓的思想為什麼睡大覺。腿勤、嘴勤、腦子勤,沒黑沒白地跟着領導屁股後頭瞎胡鬧就是了。

  做秘書的,如果遇到好大喜功,愛慕虛榮的領導,領導覺得哪篇文章有點社會價值,挺感興趣,做秘書的就得要趕緊恰如其分地對周圍的人們宣講,文章之所以寫得好,主要是領導親自動筆修改的結果。並且要讓大家都知道,領導才是一個真正有水平,有才華,有思想的寫作大家。

  做秘書的,如果在單位里吃不飽飯的話,可能是遇到沒有人生信念,沒有職業道德,像阿斗似的那樣整天混日子,圖享樂的領導;亦或是遇到高衙內似的領導,根本就不懂得文字的社會作用,不知道寫材料,作文章是一項挺辛苦的工作。

  做秘書的,如果在單位里混不轉的話,可能是遇到御用文人出身的歌德派領導。那種看風使舵,眼皮子向上,筆尖上開紅花的人,一旦做了官,就會緊緊抓住實權,就會想方設法運作權力為自己謀利益。因為他們那一類人懂得時間就是金錢,明白在哪個地方,哪個單位當官都當不長的官場軌道。他們很務實,做什麼事情都是現來現的利用乖巧、聽話的哈巴狗,實打實地撈取金錢,撈夠撈足便走人,對秘書胡寫八寫的那些東西早就司空見慣了。

  做秘書的,如果在單位里經常挨罵的話,那很有可能是給領導寫東西的時候,自覺不自覺地帶有自己良心上的影子和老百姓的思想,弄不明白社會上那些假大空的來龍去脈,搞不清楚那些溜須拍馬、心術不正的邪惡人物為什麼能在社會上欺世盜名混得轉,吃得開的鬼訣竅。

  做秘書的,如果還算是個明白人的話,那就得要早早地想透徹,凡是形影不離地跟着那些形形色色,不務正業,利欲熏心,思想邪惡,道德敗壞的領導,不但不會得到人生的實惠,而且還會讓他們給傳染上各種各樣的性病。

  做秘書的,如果有自己的人生思想,就應該自覺地和那些已經喪失人性的領導保持一定距離,否則的話,早晚也得讓他們給折騰的面黃肌瘦,打的鼻青臉腫,灰不溜秋地做不成人。

  做秘書的,如果不心甘情願地做一個整天揣摩領導意圖,看着領導臉色說屁話,昧着良心編瞎話的馬屁精,那可實在是干不好這一行工作。

  做秘書的,如果想實事求是地講些實際問題,真心實意的關心百姓、員工利益,那就趁早改行吧,省得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給自己惹下禍端。

  秘書這個飯碗子,要說好端也挺好端,要說不好端,也真是不好端。如果想要端穩當秘書這個碗飯子,首先要有心理準備:失去自我,做個沒有良心,沒有人性,沒有靈魂的人。

  說實在的,這個社會上混碗飯吃的工作有的是,幹什麼出力的重活兒,吃什麼樣的粗茶淡飯,都比干那些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失去人品乞討來的殘羹剩飯要好吃得多。

您正在瀏覽: 秘書
網友評論
秘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