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祖國好,家鄉美----給學寫的演講稿

祖國好,家鄉美----給學寫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祖國好,家鄉美----給學寫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有一個偉大而驕傲的祖國,她的名字叫做——中國。

  我的祖國,她幅員遼闊,物產豐富,人傑地靈;她繁榮富強。她有聞名於世的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南嶽衡山。有孕育炎黃子孫奔流不息的長江、黃河。她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國度。有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印刷術古代四大發明;有讓人嘆為觀止的長城、故宮、蘇州林園、桂林山水、台灣日月潭等名勝古迹。有鳥巢、水立方等世界現代標誌性建築物。有獲得諾貝爾獎物理學獎的大科學家楊振寧、李政道;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大文學家莫言;有首次進入太空的航天英雄楊利偉。有進入月球探測的“嫦娥三號”探測器;有能在深海下潛7062米的“蛟龍號”潛水艇。有遠傳世界各地的道家儒學文化。……

  這就是我的祖國,她歷史悠久而又不斷發展富強的祖國!

  在祖國西南的大地上,有一個神奇而“像鳳凰羽毛一樣美麗的地方”——三都水族自治縣,她就是我的家鄉。她優美秀麗,歷史久遠,自然神奇。有神秘的月亮山,巍巍的堯人山;有清澈的都柳江;有聞歌起舞的風流草;有蔚為壯觀的龍塘瀑布;有神奇會生蛋的姑魯產蛋崖;有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水族馬尾綉;有比甲骨文還古老的文字——“水書”;有世界上最長的節日——水族端節;有隆重的苗族吃新節、鼓藏節;有浪漫的“東方情人節”——卯節;有被毛主席品償和讚譽過的美酒——九阡酒。……

  這就是我美麗可愛的家鄉。

  我愛我偉大的祖國,我愛我美麗可愛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好,家鄉美----給學寫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祖國好,家鄉美----給學寫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