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嫁衣【一】

紅嫁衣【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三月煙雨朦朧的江南,吾在那湖畔與君相識,那時的他乃一代俊美帝王,而吾卻只是一小小清秀佳人。與君相知相識,愛慕在我們之間悄悄的到來。

  九月進宮為妃。乃當朝寵妃之一。進宮的自己猶如一杯純凈的水。剛進宮就如此受寵。因此惹得各位佳人心生妒忌。

  御花園如此美麗。佇立群花中,顧。百花爭艷,卻爭不過那高貴的牡丹。迎面而來一俏佳人。一看原來是比自己進宮早幾年的雨妃。聽聞,雨妃囂張跋扈,氣壓弱小妃嬪,仗自己爹爹在朝中職位尚高,仗自己在宮中屢的聖寵。微微一笑,便走過去請安一聲,禮數周到。卻被她尖酸的話語給打住。被他嘲弄一番,驕傲的如一隻開屏的孔雀,與吾擦肩而過。

  宮中妃嬪並不友好。但能與君日日相向,便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也許人們說,一代帝王皆無情,是對的。吾不過是被其妃嬪陷害,君竟然不信與吾。從此那芙蓉殿,便是如冷宮般了吧。

  顧君日夜與其人夜夜笙簫。淚水早已不知濕透了幾次玉枕。恨君,怨君,思君,念君。終於,一條三尺白綾了了自己那悲哀的一生。穿着,當年嫁君所穿的紅嫁衣。依舊望着有君在的那座殿。

  幾日後,奴才們便發現自己的屍體,秉報給帝子,卻見他只是心煩的袖手一揮,自己的屍體便草草的下葬。心中怨君無情,不戀當年那抹溫情。死後的自己也許是怨氣太重,不得輪迴。魂魄便附在那紅嫁衣上。

  紅嫁衣被一個丫鬟給剝下。放在了貴妃椅上。然後用一個盒子好好地放着。那位丫鬟,便是吾最貼心,最忠心的丫鬟了。

  過了幾日那位陷害吾的妃子,來到吾的住處。找到了吾那件紅嫁衣,心中不興,吾可以感受到她那心中濃濃的恨意。吾死了也不讓自己安生吧。

  見她心喜那件嫁衣,心知,吾的好機會來了。於是,努力的讓那件嫁衣越來越好看,讓她越看越喜歡。

  “這個小賤人,沒想到還有那麼寶貝的東西”她拿起嫁衣,仔細的撫摸。吾心中暗笑。

  “既然人也不在了,那麼這件嫁衣,也就屬於本宮了吧。”她那貼身丫鬟見此。

  “娘娘,這..不好吧。惠妃穿過的。”話畢,只見其一重重巴掌,把那位清秀的丫鬟甩在地上,嘴角的鮮血讓人心奮。

  “放肆,本宮說話,那輪的到你這個奴才說話。本宮就是要這件嫁衣,讓那位小賤人的賤魂知道,她的東西。都屬於本宮,她是爭不過本宮。也沒那個資格與本宮爭。她算個什麼東西?哼”長袖一甩。猖狂之意。得意的表情在那張妖治的臉上清晰可見。

  那丫鬟哆哆嗦嗦跪起來。道。

  “奴婢知錯,奴婢知錯”額頭磕在地上的聲音,是如此的響脆。那頭上的血,開的又是如此的妖艷美麗。

  吾看着這一切,猶如一場戲劇。如此美麗的面孔下,居然有如此狠毒的心。那勾到嘴角的弧度,諷刺意濃。

  “沒用的奴才。跪在那裡幹嘛,還不趕快給本宮穿上?”一腳踢向那丫鬟。丫鬟又重回冰冷地上,冷的刺骨。不敢再地上多呆留。趕緊起身。服侍主子換衣。

  吾嘴角的笑,越來越大。貪心的人們。會遭報應的。而吾會好好招待你。當那個讓人高興的報應。

  嫁衣穿在那妖治佳人身上。是如此的動人美麗。

  “萱兒,本宮穿着這件衣服怎麼樣?”挑眉,問那丫鬟。

  “好..好看..娘娘穿什麼都好看。”丫鬟學乖了。

  “呵。去。去給本宮找一鏡子過來,要大的,聽見了嗎?”聽丫鬟此言。想看看自己到底有多美麗。多好看。

  丫鬟領命,去找鏡子。徒留她一人在房裡。殊不知,這是最危險的。

  她以為也許這裡面還有什麼寶貝。便到處翻。也許這個時候該吾出場了吧。

  風吹進來,陰冷的。那位妃子不禁打了個寒戰。

  “這鬼天氣。”她喃喃道。

  “娘娘,找到了。”丫鬟,回來了。幾個奴才把鏡子搬來。

  “嚇..死奴才。想嚇死本宮不成?把鏡子搬過來吧”拍拍胸口,怒斥奴才。翻了半天,也沒翻着什麼寶貝。心中又是一陣不快。

  走到鏡子前。仔細的打量自己。心中暗暗讚歎。

  奴才們,站在一邊。把頭低着。深怕主子又哪裡不快拿自己撒氣。

  那位妃子站在鏡前。不停地看着自己,越看越好看。突然有一陣冷風吹來。她不禁往窗那邊一看。是關着的。再看看門,也是關着的。

  “見鬼”嘟囔這轉身繼續欣賞自己。卻在鏡中看見了惠妃。一個猛嚇。連忙轉身一叫。

  “啊~”吾就順便進入其的身體。抬頭。撩人的眼眸綠光滲人一亮。

  忽然聽見主子的叫聲。奴才們怕主子出什麼事,那麼自己有一萬個腦袋也不保啊。走進主子。

  “娘娘,怎麼了?”慌忙問道。

  “沒事,只是突然見到了一隻耗子。”吾淡淡回答。以後,弦妃,就是吾了。有了肉身還怕什麼?

  聞言。奴才們吐了一口氣。感覺主子有那點不對勁。卻也說不上來。

  吾突然妖嬈一笑。

  “回宮!”收起笑容,冷言道。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紅嫁衣【一】
網友評論
紅嫁衣【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