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寂寞如歌

寂寞如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相遇如歌,相知若詩。寂寞如什麼?寂寞能否如詩歌一樣,充滿夢幻般神奇的魅力?習慣了熱鬧過後一個人沉浸在靜寂的空間;習慣了在來往穿梭的人群種去觀望每一張看似嚴肅的面孔;習慣了行走於寂靜的小河邊,耳聽鳥兒的鳴叫和河水的潺潺聲;習慣了在歌舞廳靜靜地觀望每一個舞動的人;更習慣了一個人靜靜地聽着哀傷的樂曲……

  夜深人靜十分,也是思想飛揚的時刻。此時,雙手敲擊着鍵盤,打出一系列自己的思緒,然後,細細品味那杯苦咖啡的滋味。深情的文字總是讓自己陷入香煙的孤獨寂寞之中。此時的寂寞真的如歌,如一首哀怨的、悲涼的凄美的歌。點點的愁、冷冷的心,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品味苦咖啡的滋味是一種獨特的心情,細細品味寂寞則更需要你獨特的鑒賞力。寂寞是一種情懷,當他產生,就很難驅散,本以為時間的流逝會帶走寂寞的影子,然而,若干年後,重新打開寂寞的酒罈,卻發現,壇中無一物,而寂寞的酒氣卻早已彌散在天地之間,越久越濃。天地間,多少寂寞的歌啊,越久越濃!

  寂寞的時候,一個靜靜地翻閱着博大精深的書籍,感受世界的博大;寂寞的時候,一個人去安靜的野外,坐着,看那藍天、白雲、聽着靜靜流淌的溪水聲,鳥兒清脆的鳴叫等等,讓自己感受自然的生命;寂寞的時候,讓自己聽聽那些哀傷的或者快樂的樂曲,讓腦海浮現那些或美或傷的往事,雖然他們會使你悵然……

  一個人的空間,凄冷而精彩!輕輕攪拌着咖啡,他的熱氣,伴着自己的思想,裊裊上升,氤氳的是一派優雅的氣息。寂寞就如同這杯咖啡,既苦又甜,有時讓你有肝腸寸斷的悲傷,有時也氤氳着美麗而優雅的氣息。誰說,一個人的寂寞只能讓人頹廢?誰說,一個人的空間只充滿凄涼?寂寞的時候去大街,看看來往川流的人群,誰說他們不曾是寂寞的人群?寂寞如歌,細細品味這首歌吧!

您正在瀏覽: 寂寞如歌
網友評論
寂寞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