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名實習生的故事

一名實習生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名實習生向我真情的講述了他的故事。

  我是一名實習生,轉眼間,我在單位已經工作10個月了。組織上為了給我創造更多的學習機會,幫我換過兩個地方,每一艘船舶,每一位師傅,都給我留下了終身難忘的印象。

  我清楚的記得,剛上船的時候,我穿着救生衣,坐着一艘小漁船上船,遠處看着大船的龐大和英姿,讓我仰慕許久。

  第二天,船長關切的詢問我在學校的學習情況,隨後輪機長安排我跟隨電機員熟悉工作,一張張熱情的笑臉,讓我感受着船上師傅們的熱情,我決心儘快熟悉船上設備情況,了解船上的安全知識,對即將開始的工作做好準備,在這不到兩周的時間裡,我慢慢的融入了這個大家庭里。

  在平常的工作中,師傅常常跟我說:一定要仔細點,不要馬虎,不要慌張,我想對師傅說:“師之教誨,我生當銘記!”多少次,多少回,你耐心的講解,恨鐵不成鋼的教導,還有生活上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一切的一切,給我一個初到單位的年青人,設身處地的感受到長江航道大家庭的溫暖,師傅在教我做事的同事,還悄悄的在我的心田,種下了感恩的種子。

  轉眼間,臨近春節了,輪機長想照顧我回去過年。我考慮再三,還是選擇和師傅們一起在外面過年,想體會大家庭的那份不舍與溫情。

  年夜飯過後,大家聚在電視機旁,有說有笑,觀看2012年春節聯歡晚會。我想到自己以前的每一個除夕,每一次的春晚,都是和自己的親人在一起過的,可是現在獨自在外地漂泊,還是有些想家。水手長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訴我:好男兒應該志在四方。我非常感激師傅,在我失落的時侯,對我親人般的關照。

  我站在船邊,望着天空的燦爛焰火,給遠在千里之外的父親和奶奶打電話拜年。手機里傳來的依舊是親人熟悉的聲音,依舊是往常的叮囑和嘮叨……我想念自己的家,卻又離不開航浚21這個大家。

  2月23號,我接到上級通知,我被調到了新的崗位。我知道我要去的是一艘效率較高的大型工程船,即將有新的施工任務,這是組織上有意識的在培養鍛煉我。我當天接到通知,在收拾東西的時候流淚了,捨不得在一起相處了這麼久的師傅們,船上的師傅都來安慰我:要堅強,要學會適應環境,在大家庭里,隨時隨處都能找到幸福。

  他們果然說的是真話。

  長鱷3號書記、輪機長、船長、電機員,像親人一樣,熱情的接納了我。他們真誠善良,熱情開朗,有空就陪我談心,談人生、談理想、談文學、談青春、談家庭……讓我的心靈得到放鬆,很快適應了環境。這又是一個幸福的集體。

  明天,或許船就要啟航開往遠方。在長江航道建設的新天地里,我開始了幸福的人生旅途

您正在瀏覽: 一名實習生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一名實習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