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牽絆,思念你的痛

牽絆,思念你的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悠悠的雲朵,淡淡的浮彩,一切都在風雨過後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牆角的綠蔭里,你的指尖輕輕地碰着青草上的露珠,微微泛紅的眼圈裡同樣也有一對露珠在晶瑩的長大,幾乎要離開那對炯炯有神的眼睛,詩意的嘴唇羞澀的遮住了潔白的牙齒,我知道你想說再見,可是你沒有那樣的勇氣,那悠然的長發輕輕一甩,你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你的背影和你的淚水一同留給了我。

  你走了,我沒有追逐,透過樹葉的縫隙的那邊有一個背影在等你。

  原以為就這樣可以在蒼涼的氣憤中分手了,原以為你的冷漠可以扶平你從前對我的火熱,原以為你那一對露珠的晶瑩可以洗去往日的戀情,原以為你的決定是你在內心世界里的決絕,原以為你長發一甩可以原離紅塵的縈繞,原以為太多的眷戀都會化為無有,但願你能在忘記一切的時候不要考慮我的存在。

  我知道你是情非得已,我懂得你很溫柔。

  果然你瘦了,瘦的厲害,像經不起風吹的柳絮,你低沉了,低沉的厲害,像一個醜小鴨路過我的街頭,你好似很孤獨,孤獨的都不想多看我一眼,你寂寞,寂寞的都不想和我聊天,你在想什麼,想着拋棄你的哪個背影,那個和你一同遠去的背影怎麼沒有和你一起同行,將你的飄泊剝奪的一無所有,將你的溫柔洗劫一空以後而像你拋棄我一樣將你留在他的背後。

  我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更知道你會在他一轉身離開的時候,悄悄地將自己藏在一個封閉的小屋裡不在出頭,想着我和想着他對你的好,也在想着我和想着他對你的不好,也在想着我的守舊和想着他的風潮,捨不得他那與時代風情緊隨的浪漫的激調,也捨不得我這樣的古板真情的捆擾,想了很久,都不是錯過的紅塵的理由。

  我以為會在浪漫的街頭,或者是一個不經意的午後,或者是清幽的湖畔,沒想到會是在我們經常約會的老地方重逢,竟然是沒有語言的慢走,繞過一片樹林,轉過一到山彎,穿過一片片麥浪,你奔跑着追趕隨風流逝的稻穀的清香,是那樣的執着,是那樣的憧憬,你在盡情地吸納我的目光,我怎麼能不理解。

  過去,你是我的默契,我是你的依依。

  你開始笑了,好象在追憶着往事的愛戀,喚醒我一同回憶那從前的歡樂,共同捕捉那遺失的一道美麗的風景,沒有語言的喚醒,和沒有語言的和諧與默契,紅裙你飄起來了,飄過了山谷,飄過了河流,飄過了許多年以後,將你的憂傷和顧慮完全地甩到了身後,你飄遠了,你再也沒有回來,你去追趕你的理想和另一個來自遠方的愛。

  我明白了,只有約定好了的兩顆露珠,才能從相背離的方向融為一體。

  牽絆,思念你的痛,只有在錯過你的路上,才會有一點點的懂。

您正在瀏覽: 牽絆,思念你的痛
網友評論
牽絆,思念你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