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清淺,人生無恙

歲月清淺,人生無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清淺,人生無恙 標籤:人生不設限 歲月神偷

  歲月清淺,人生無恙。坐擁一季煙塵,時光煮雨,沏一壺茶,品一抹香,悠然於歲月。淺攜一抹淡然,靜賞繁華,尋一絲暖,雅一首詩,微醉於紅塵。細品歲月,淺抒人生。——香雪若蘭

  漫過紅塵,推開歲月的門扉,沿着記憶的脈絡,輕舞一攏心香,婉約在流年錦瑟的過往裡。搖曳一水闌珊,靈動在季節捻轉的流光里。人生如畫,心似繁花。似水流年,安暖入懷。

  倚着光陰的窗檯,手捧一杯含香的茶盞,遙念,輕紗逐夢,也曾夢裡傾醉容顏脈脈。風雨飄搖,也曾搖落滿地的落紅片片。纖塵陌上,一路走來,有些緣,註定擦肩。有些情,註定無緣。有些愛,只一撇便已蝕骨。

  只有心存愛意,人生才不孤,世界才不寂。因為有愛,才覺徹骨;因為相思,才覺有愛;走過的歲月,不能重走,但可回眸;愛過的人,不能相守,但可回憶;流過的淚,不能收回,但可品味。一切經歷,都是時光留給歲月的一抹芬芳。

  人生的悲喜過往,時間懂得,歲月懂得,你我懂得。懂得,是一道雅韻的風景。懂得是一串幸福的音符。幸福來時,勇敢的接受。幸福遠時,坦然的放手。相遇是一種緣分;相知是一種默契;相愛是一種幸福。強求的幸福,不會長久,是我們的幸福,彼此珍惜、呵護。

  人生的苦辣酸甜,心會懂得,但心痛不說,自己體會,因為我們知道,生活,必定不會一帆風順。有種情愫,時而惆悵,時而糾結,但糾結不語,藏於心底,因為我們知道,人生,不一定都月滿人圓。那心碎,那傷痛,讓我們閱歷人間百態。那心酸,那苦楚,讓我們飽嘗人生百味。

  歲月是只船,心才是舵手。有時愛,只需一個手勢,心便陶醉。有時人生,只需一抹淡然,心便花開。諸多的不如意又如何,趟過這條河,定會有岸;翻過這座山,必定又是大路迢迢。

  穿越紅塵,倘佯在朝華夕暮。偶爾會有些莫名的小憂傷,爬上天際。偶爾會有些莫名的小苦澀,串進心海。時光流逝,塵埃在起起浮浮。人活於世,一些失落,在所難免。一些快樂,如影隨形。快樂時,淡定如塵;失落時,靜默如花。有些得失,泰然處之,有些付出,不計結果,有些煩惱,也只是凡人自擾罷了。

  其實人生,就是苦樂參半。看開了,自然快樂多些,煩惱少些。一味執着,必然快樂少些,煩惱多些。總有些感覺,令人感動。總有些離別,令人失落。總有些語言,令人傷感。總有些心境,令人清澈。既然有些事,我們無法選擇,就讓它順其自然。有些人,我們無法遺忘,就讓它淡然於懷。有些情,我們無法釋懷,就讓它靜靜地溫藏於歲月深處。

  因歲月,會沉澱過往。流年,會斑駁記憶。淡然,會擁抱快樂。看遠方,一份美好,溫潤着歲月;一抹嫣然,靈韻着流年;一朵微雨,清澈着世界;一季花涼,輪迴着四季。塵世煙雲,自有定數,只要微笑向暖,心自豁然。

  人生,因歲月而明媚。歲月,因淡然而靜美。時光匆匆,有些惆悵,要放逐,有些得失,要看開。歲月的詩行,譜寫如蓮的心境。人生的畫卷,雕琢水墨的淡花,雕出時光的唯美,雕出歲月的永恆。讓生活淡一縷浮華,讓世界留一半清新,讓心境,明如水,淡如茶,靜如禪。在喧囂里,安定一顆紛雜的心,盈盈浮世,彈去塵埃,淡然生活。

  歷經滄桑,才知生活的美麗。淡然於心,方懂世界之寬廣。人生,有起有落,生活,有悲有喜。獨坐紅塵,聆聽光陰漫過的腳步,觀青山遠黛,賞日落西沉,淡看風起雲卷,閑捻風花雪月。淺淺歲月,悠然人生,於一杯茶里漸漸釋然,清淺簡約,是幸福的源泉。淡然平凡,是人生的真諦。

  相信,眸里芬芳,蝴蝶自來;心若淡然,歲月清淺;你若向暖,人生無恙。

  文/香雪若蘭(/)

您正在瀏覽: 歲月清淺,人生無恙
網友評論
歲月清淺,人生無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