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開學了。不管心裡有多少個不情願,也還是萬般無奈地返校。當然,心裡是咬牙切齒地抱怨了很久的。

  我是高中時才真正算是背井離鄉去求學的。每每離家都會添幾分惆悵。不過到底只是中學,又只是在鄰縣。每個月都能回家一次,就算平時回不了家,媽媽也隔三差五地來看我,因此,當時對於思鄉思家實在沒什麼感覺。

  進入大學已經半年,整整一個學期,只回了兩次家。一次是國慶假,一次就是寒假。想到此不禁苦笑。這對於一些渴望飛出去的同齡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可對於我,一個有嚴重戀鄉情結的人,實在是不怎麼好受。

  可這畢竟還只是大學,學生的假期比起其他人還是較多的。可是,時間很瘦,指縫又那麼寬,大學四年很快就會過去。我,終究是要像大家一樣,出去工作的。若是老師倒還好說,若是在企業,假日必定很少,而且很短。那時,一年回不了幾次家,甚至幾年回一次家,那時該要如何呢?

  我總是要長大,離開溫室一樣的家,離開父母的羽翼。想到這裡,鼻腔酸澀,眼眶也熱熱的。我是真的很不舍,對於父母,對於家,對於熟悉的縣城。

  文/林紫菱

  :

鄉戀 範文推薦:

  • ·鄉戀·城戀
  • ·鄉戀
  • ·鄉戀
  • ·故鄉戀
  • ·鄉戀
  • 您正在瀏覽: 鄉戀
    網友評論
    鄉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