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別,家在哪?

離別,家在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盛夏,驕陽似火,碧空萬里。徘徊在校園裡,一陣微風迎面吹拂,楊柳在風中輕輕搖曳。燥熱瀰漫在空氣中。空曠的操場不見人影,球場上也沒有了往昔的喧嘩,整個校園在炎熱的氣氛中異常沉悶。

  漫步在熟悉的石子路上,腳步沒有了昔日的平緩與自如,有些沉重。回憶、過往開始在腦海泛濫。也許,真的要離開了,要和這裡告別了。一幕幕往事殘缺或不殘缺、完整或不完整地浮現在眼前。憶往昔,情感在這裡泛起陣陣波瀾,曾經苦苦等待,只為那回眸一笑。或許,是前世的錯愛,導致今生的擦肩而過。有歡笑、美好,但這根本不會成為生命的永恆。彼此的相遇,猶如流星劃過夜空的一剎那,瞬間的光輝,稍縱即逝。

  也許,人生是一列高速行駛的列車,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段會在哪裡,道路平坦亦或崎嶇,光明亦或黑暗。但我始終堅信,即使行走在陡峭的山路上,也會峰迴路轉,終將會看到柳暗花明的未來。

  人總是在離別中成長,在離別中成熟,也是在離別中懂得生活總是那麼不可預測,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因此更加懂得珍惜。不敢想象一旦離開,我該如何釋懷。也許,離別往往是一個轉身的距離,但是畢竟有太多的不舍。

  年華的轉角處,生命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早已定格在流年的印跡中。六月,鮮花怒放,一場關於青春的盛宴,已經遠去。沒有鮮花,沒有掌聲,當一切即將終結時,淚水濕潤了雙目。過往是一指流沙,初次的相遇,驚艷了時光。我們置身於時間長河裡,隨着河水緩緩流淌。最終,光陰將我們傷的面目全非。再也找不到初見的美好。我們的一路心靈歷程隨河流歸於大海。在記憶的心海里,再也找不到家的方向,生命的歸宿。一指流沙,散落在年華的每一個角落,無影無蹤,是逐漸模糊的殘缺。

您正在瀏覽: 離別,家在哪?
網友評論
離別,家在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