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拜仙台之夜

拜仙台之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暮色向晚。攜着一顆寧靜安然的心,登臨拜仙台,凝神眺望,我在盡情享受黃昏時分太白山特有的安謐與美麗。

  夕陽西下,太白群峰沐浴在萬道霞光之中。此時,微風輕拂,松濤陣陣,山谷中的流雲更是千姿百態。有的如盈盈薄紗,飄飄悠悠;有的如縷縷青煙,扶搖直上;有的如蓮花朵朵,點綴奇峰怪石間……在雲山霧海里,我一時竟分不清是雲在行走,還是山在移動?驚嘆中,真想扯來一把雲,做成嵐風醉月的裙,掠過清新的山風,飄過綿延的山戀,把婉約的心緒,融化在詩情畫意里。

  落日的餘輝,帶着幾分眷戀,游弋在白雪覆蓋著的山巔,那光、那雲、那霧、那山、那樹交相輝映,赤中帶橙、青中帶紫,美輪美奐。氤氳在如夢的幻境中,只須閉上你的眼睛,懷揣一份夢的想象,讓思緒盡情地飛揚……

  步行緩緩下山,山野清爽。高潔的松針、碧青的草葉上墜滿了水晶般的露珠,晶瑩剔透。泥土中夾雜着樹木、花草特有的馨香,陣陣沁入心脾。行走在大山的懷抱里,我的目光如同飄乎不定的雲,了無痕迹。

  黑夜的羽翼姍然而至。萬籟俱寂,靜得可以聽見松針落地的聲音。一條看不見源頭的小溪流,潺潺地流淌在綠樹藤蔓掩映的山林間。旁邊的松林中冷不丁的竄出兩三隻可愛的小松鼠,或是傳來幾聲鳥鳴,打破了大山的寧靜與清幽,多麼晴朗迷人的夜!

  仰望湛藍、深邃的夜空,一輪皓月緩緩爬過樹梢,它離我是那樣地近,彷彿觸手可及。它那飄渺而又醉人的清輝,傾瀉在崇山峻岭之間,不遠處的古寺,若隱若現......

  寒意漸濃,我裹緊了衣衫,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徜徉在這個空靈、靜謐的大山裡。此時此景,我的靈魂,已悄然回歸到莽莽林海,飛到與天相接的地方——拔仙台,情深之處不禁吟道:“不知天上宮闋,今夕是何年?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暮色正濃,山風習習,望着山下點點篝火,感受着風物碰撞的心情,摺疊起思索的長卷,穿枝弄影,意隨明月,於是,我便記下了太白山之夜的那份美好——來時,我寧靜安然;歸時,內心澄澈。

您正在瀏覽: 拜仙台之夜
網友評論
拜仙台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