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月玫瑰色

五月玫瑰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誰在明媚的陽光下塗抹着玫瑰花兒的色彩?

  和煦的柔柔柳風拂過,一洗的碧翠舒展着初夏的激情,輕輕飄揚的雲霞悄聲叮嚀我不要把手兒伸出來,那輕揮的衣袖會與陰影一道屏蔽了眼眸的凝望,黯淡了玫瑰夢兒的念想。

  草色青青,一川的妖嬈嫵媚。恬靜柔美的嫩綠痴戀着柔情似水的和風,頻頻叮嚀我不要把急促的足音帶進來,它們生怕我躁動的雙足,一不小心就驚碎了玫瑰甜蜜夢魘的宿願。

  行走的風兒,竊竊私語着綠葉紅花的秘密。彩蝶翩翩的舞姿迷幻着我的思緒,它仍兀自要求着我不要把眼睛帶進來,唯恐我的倦眼會與貪婪一道洞穿了她們迷戀而棲息的全部奧秘。

  江城一隅,這潔凈的水岸,風與玫瑰花兒達成了最深的默契,偷走了我的心兒,卻又把世界屬於我的方向指引。

  燃燒着玫瑰色彩的眼眸,一味要把掉落於長江水裡的月兒捧出來。

  月色如馨,吮吸,我嗅到了月亮的味道。寧靜而純粹的夢想禁錮着我一動不動的身影。掬泉沐面,我清瘦的臉龐與月亮貼在一起了,瞬時,我原本灰暗而無色的眼睛閃爍着月兒的光芒。

  佇立,我屏住呼吸,怕驚動了月娥的相思。一任酸澀的雙眸在夜色燃燒成玫瑰,為月兒的清夢伴駕起航。

  一泓清月,雙眸熱淚,是誰用繾綣情愁釀就的桂花酒,醉了千年吳剛的氣概英雄?

  水,從指間滑落,滴滴如注。心兒,沾滿了濕漉漉的月光。

  相遇相知,五月,誰把玫瑰的色彩裝扮得艷麗如血?

  馨香漫縈,芳心暗度,緘默的朱唇輕啟,重重心事,一任噙着熾熱相思的黛眸,在風中獨舞蒼茫的月色。

  紅塵夢寂,惆悵情緣。有幾多青春的時光可以讓我們肆意去枯守清冷?幾多呼喚,幾多吶喊,幾多歌唱,怎敵短短匆匆的人生宿命?

  一點痴心,兩地相思。若心心相惜,縱使百十載離恨,亦如白駒過隙。

  心在彼,一次惜守,便是一生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五月玫瑰色
網友評論
五月玫瑰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