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杜鵑花開漫山艷

杜鵑花開漫山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夢韻有荷

  四月里,我沒有城裡人到了周未就去鄉下踏青的習慣,可心裡卻總在這個季節飄着那開滿山野的杜鵑花的清香,生起對兒時純真年代的憧憬,用孩提時代的往事碎片編織着今日無邪的夢,心的那頭早已被緣打結,往家鄉的方向慢慢扯去。無奈,只有在雙休日回到故里,用杜鵑的花香注滿心房,將對山花的眷戀的熱烈撫慰。

  沐着溫暖的陽光,安然地走在山的小路上,由於少有人走的緣故,整條小路也只留下一點路影而已。風柔柔的滑過面龐,帶來悠長、純凈的天籟之音,這一刻,滿山的空氣都充滿春的味道。杜鵑花一枝枝,一簇簇,悄然開滿山崗,寧靜,純美,清新可人,風姿綽約。除了粉紅,還有淡紫、蔚藍、淺白、深紅……顏色各異,參差搭配,極盡嬌妍,真是“回看桃李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把春天繪成了一幅壯麗的風景畫。

  走進山的深處,聆聽花開的聲音,感受一份欣然的喜悅,靜靜接受春風的撫慰,感悟一縷飄逸的情懷。用心靈走進杜鵑花叢,吮吸着溫暖陽光中杜鵑花的芳香,一陣陣淡雅的幽香直沁心脾,頓時神韻四起。那鮮艷亮麗的花瓣上,還有縷縷春風的吻痕,鐫刻着春雨的印痕。盛開的杜鵑花蕊中,深藏着歲月更迭的精華,演繹着時光變換的神韻。漫山遍野的杜鵑花,着百鳥的和鳴,隨着彩蝶的翻飛,藉著春風的歌喉,唱出一曲讚美春的歌謠。

  依偎在杜鵑花叢,傾聽着花的細語,有一種無法言說的氣息和思緒從心中溢出,心緒在花叢間以一種爛漫的姿態翩飛,隨杜鵑花在山野上盡情揮灑,與花一樣一瓣一瓣地綻放,流香滴翠,極顯春的活力與誘惑,纏綿婉轉地溢出芬芳的清韻,律動成內心生長的節拍,使這個原本死寂荒涼的世界變得五彩繽紛,充滿寧靜的快樂。

  滿山的杜鵑肢體一動不動,但心臟和血液卻在活動,極盡自己的智慧和勤奮,生長在內心化作激越而優美的音符,按照美的形象裝扮世界,按季悄然開放,塑造自己,以清新馥郁直撲肺腑的縷縷飄香展示生命的質量,浪漫中有平實,絢麗而不張揚。

  哦,原來自然總是站在理性思維的高處,以超越紅塵的洒脫,通過萬物體內一股清晰而強有力的安靜生長,讓俗人來參悟人生和自省生命的。悟到此處,工作中的苦與累全部消盡,彷彿進入渾然忘我,與自然融合成一體的狀態,任杜鵑花柔和地映染着我的雙眼,在暗香瀰漫的時刻,剔去我對俗世的煩躁,洗卻那些漸腴的渴望,穿越無語的世俗,喚醒心靈中的那顆杜鵑,在心靈深處醞釀一個花期,給自己綻放一片美麗,在山野的春天氣息里盡情地升起一種舒適和愉悅。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開漫山艷
網友評論
杜鵑花開漫山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