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隔街相望

隔街相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站在清晨的陽光中,靜地像一座塑像,也許是她那身黑色的裙裝,顯得她過於寂寞。

  風是那種暖暖的熱,女人挪動了腳步,路旁是一棵不高的樹,雖不是枝繁葉茂,卻也是一地的陰涼,樹像一把大傘罩在女人的頭頂。

  女人,就這樣站在樹下,深深地望向街的盡頭,那眼神有一絲的焦慮,也帶着一絲期盼。

  手機在女人的手中不停地被翻開又合上,那手機是淡淡的粉色,鏈子也淡綠的四葉草。看來女人很喜歡它的手機掛鏈,她的手指在輕輕地撫摸着。關於掛鏈,女人心中泛起了一陣甜蜜,雖說只是一個小小的飾品,卻隱忍着一份想念,想念那個從千里之外的異國送她禮物的人。

  陽光越加熱烈,女人開始在樹下徘徊着,似乎還撥打着電話,眼睛還是注視着街的盡頭。

  女人仔細地看着從路上駛過的每一輛車的車牌,那表情從興奮到失望。

  也許是女人一直站在這個地方的緣故,時不時會有出租車在她的近旁停下,司機投來尋問的眼光,女人轉過頭不去接應,於是出租車一躍而過,中間還帶着一聲聲鳴笛,發瀉着司機的不滿。

  當女人再次抬起頭時,女人的嘴角有一個上揚的微笑,因為女人看到了不遠處,一輛熟悉的車正緩緩地向她駛來,那轉向燈已閃亮……

  就在車離女人很近時,轉向燈卻打向了另一側,女人邁開的腳步,也隨着轉向燈的改變而停下,原來女人站錯了方向。於是對面車裡的人,打手機告訴女人,她應該站在右邊,而女人卻一直站在的左邊。

  女人看着停在另一邊的車,看着那個從車裡出來的人,那個讓她今生都在想念的人,他手中又帶着送給她的異國禮物,她在想,他要穿過馬路過來嗎?

  他沒有過來,只是很輕鬆地站在街的那邊,用那種女人一直喜歡微笑在看着街對面的女人,眼神中充滿了期盼,是期盼女人走到他那邊嗎?

  女人看着他,從樹陰下走了出來,可這時,街上的車彷彿和女人作對,一時幾個車道全是車,中間還加入了一隊婚車,女人試圖從那車流中穿過,可一次次都被飛快的車逼回。

  女人收回了腳步,又一次回到了樹蔭里,那涼快的地方讓她的心很安靜,這時,她不再需要去街的那邊,她知道,一個不願為她過馬路的人,不是她可以託付終生的人。

  女人轉身離去,女人的背影透出了一種輕快。

您正在瀏覽: 隔街相望
網友評論
隔街相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