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懂,世界燦若星辰

你懂,世界燦若星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懂,世界燦若星辰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文/心雨薇木

  有些時候,只渴望一絲溫暖,一個擁抱,一個心靈相通的眼神……

  只是,太多時候,我們還是會失望。失望自己,失望為什麼會這樣?

  ——題記

  在迷迷濛蒙的陽光里,淡暖的空氣一一流轉,最終冰涼如水。在這樣的下午,尤其在透着死寂的地下室里,有種心情淡然飄蕩。看着僅有的一點陽光灑在床上,細細的光柱翻滾着細小的塵埃,心也一片迷濛。

  有人重拾愛情,在甜蜜的夾裹中透着陽光。有人失去愛情,在隱忍的淚水裡昂首前行。有人失去至親,痛徹心扉的恐懼讓人心驚,有人家庭團圓,合家歡樂喜氣洋洋羨慕人心。在生活的路上,人人見證着悲喜離合,人人都低首前行。在這條路上,雖然我依舊還是涉世未深的少女,卻在不食人間煙火的目光中漸漸有了溫暖的氣息。曾無數的失意只能在暗淡的光陰里傷心自嘆,卻在光陰的流轉中,有些東西正悄然改變。

  兩天以來一直堅守在監考的講台上,目睹了一個個年青的生命或蒼老的面容。他們坐在四方的的起跑線上努力奔跑,一支支筆繞的龍飛鳳舞,在清冷的教室里彷彿一幅幅嘆為觀止的畫,一首首動人心魄的歌。他們或龐大或瘦小或美麗或臃腫的身體,卻在此刻暗淡無光的教室里大放異彩振聾發聵。而此刻,擁有大好青春衣食無憂的我卻在嘆息?

  一直以來,佔據內心深刻影響我所有思緒的只有愛情。我也一直以為,在所有艱辛所有困難的背後,只因那個深深愛我的人。如今,面對世事流轉時光流逝,所有擁有的似乎都已不在,所有美好也似乎漸漸退去華麗的外衣,顯現出生活最質樸也最殘酷的一面。而處於生活中的我們,既開心又失望。開心着我們的擁有,開心着曾經的絢麗。然而,失去也結伴而至。在一次次失去中喟嘆,在失望中也漸漸讓我更懂得珍惜。

  地下室的陽光早已暗淡。回想近日發生之事,心中一片淡然。一米陽光,彷彿穿過厚厚雲層,世界豁然開朗。環顧冰冷的地下室,雖然手腳寒冷,眼前卻一片明朗。

  其實,只要你懂,世界燦若星辰。

您正在瀏覽: 你懂,世界燦若星辰
網友評論
你懂,世界燦若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