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最愛女人花

最愛女人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1

  開始世偉是叫我姐姐的。儘管他已經32歲了,比我還大一歲,可因為是妹妹如畫的男朋友,也只得委屈自己了。

  妹妹年輕漂亮,剛剛大學畢業不久,正是最開心最幸福的時候。那天,她大大咧咧地對我說:“姐姐,今天晚上我帶一個男朋友來家,你幫我參謀參謀。”說完,根本不等我說什麼,秀髮一甩,哼着流行歌曲,風一樣出門了。忽然,她又返身回來,沖我做了個鬼臉:“忘了告訴你,他和你一樣,也是做廣告的!”

  我無奈地看着她消失掉了。妹妹的性格和我完全相反,我喜歡恬靜,她卻風風火火;我心細,她豁達……總之,在陌生人眼裡,我們怎麼也不像是親姐妹,可我們偏偏是,而且感情很好。

  晚上,妹妹果然帶着一個男人來家了。妹妹把他——也就是世偉介紹給了我們全家,他中等偏上的個頭,微微有些發福,帶着一副金絲邊眼鏡,給我的第一印象還不錯。

  “這是咱姐,叫姐姐。”妹妹對世偉說,世偉遲疑了一下,似乎有些窘迫地朝我叫了聲:“姐姐!”妹妹抿着嘴“嗤嗤”直笑。我的臉莫名地發漲,連忙說:“我叫如詩,叫我名字就可以了。”“那怎麼行?我的姐姐就是你的姐姐,是不是?”妹妹嬌嗔地對世偉說。“是啊,應該叫姐姐。”

  飯桌上,世偉殷勤地給爸媽布菜,並適時地講了些笑話見聞,二老對他很滿意。能看得出,世偉這個人很成熟,要不怎麼人家能當經理呢?這樣倒不錯,妹妹這個貪玩好動的瘋丫頭是該嫁一個沉穩的人。

  這天夜裡,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睡不着覺,便打開了CD,當那婉轉、哀傷的《女人花》響起時,我不禁潸然淚下……

  五年前,我嫁給了家雄。家雄高大帥氣,對我呵護有加,溫柔體貼,我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可是,有一次我出差歸來,竟看到家雄和一個小女生赤條條地滾在床上,霎時,我心都碎了。我無法忍受和一個對自己不忠的人在一起生活,於是毅然決然地和他分了手……別看我外表一副堅強的樣子,可我害怕孤獨,便搬回了家,有爸媽和如畫作伴我還能踏實些。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只盼望有一雙溫柔手,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莫名其妙的,我眼前居然晃動着家雄的影子,我使勁閉上了眼睛,家雄居然變成了世偉!

  2

  從那天起,世偉就成了我們家的常客,有時候還幫着我們做家務。妹妹從小到大被家人寵壞了,洗衣做飯是我和老媽的事,所以世偉獻殷勤只能獲得我和老媽的好感,妹妹可一點也不領情。

  對此我有些不忍,偷偷對妹妹說:“如畫,人家世偉來了你怎麼無動於衷似的?要麼勤快一點,裝裝樣子,要麼就好好陪陪人家,小心人家把你甩了!”“哈哈哈”妹妹笑得前仰後合:“姐姐,你可真逗,只有我甩男人的份,哪個男人敢甩我?”我暗暗搖了搖頭,妹妹仗着年輕漂亮,可她哪裡知道,年輕漂亮是稍縱即逝的啊。

  “姐姐,經常聽到你聽《女人花》,你那麼喜歡?”世偉對我說。

  “還行吧。”我笑笑,未置可否。

  “其實,我也很喜歡《女人花》憂傷的歌詞配上梅艷芳的歌喉,的確很美。”咦,原來這傢伙和我志趣相同,妹妹一向不喜歡《女人花》,“不過呢,”世偉話鋒一轉,認真地說道:“《女人花》不能總聽,它太傷感,就像歌詞唱的那樣‘孤芳自賞最痛苦’。”

  從那以後,世偉和我的話便多了起來,有時候,妹妹不在家,他來我家也能和我聊上好久。

  這天,天已很晚了,我去陽台找東西,驀地發現,樓下停着一輛轎車,轎車旁邊一對男女在熱烈地接吻,女的是妹妹,男的卻不是世偉。我心裡頓時像打翻了五味瓶,說不清是啥滋味。

  不一會兒,妹妹興高采烈地進了家門,我實在忍不住了,劈頭蓋臉向她一通怒吼:“太不像話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世偉?知不知道,你這叫背叛!是玩弄人家的感情!”

  妹妹被我說蒙了,愣在那裡好久才回過神來,不服氣地反駁道:“至於嗎,姐姐?我和他又沒正式結婚,憑什麼現在就要被束縛住?再說了,你是我姐姐,憑什麼要向著他說話?”妹妹用怪怪的眼神上下看了看我,狡黠地一笑,“噢,我明白了,一定是你喜歡上他了!太好了,我正愁該怎麼和他攤牌呢……”

  我的臉一陣發熱,像是秘密被人窺探到了一樣,啐了妹妹一口,轉身回房,不理她了。

  3

  妹妹傷害了世偉,就像當年家雄傷害我一樣,我覺得世偉真可憐。可傷人的一方是妹妹,我心裡很亂,不知道究竟該向著誰。因為總是想着妹妹和世偉的事,那些天我工作無精打采,經常出錯。

  這天上午,有人通知說老闆要對我們部門開個短會,我嚇了一跳,不會是因為我最近出錯而要遭訓斥吧?

  “這位是你們部門的新任經理余世偉先生……”原來是來了新經理,咦,這人好熟,嗨,原來是世偉。他看見了我,偷偷朝我眨了下眼睛。這個世偉,調到這裡來怎麼也不提前吱一聲,真是的。

  開完了會,沒人的時候,我嗔怪道:“你這人真是莫名其妙,幹嗎要調到我這裡來,要是你和這裡的小美眉黏乎,就不怕我告訴如畫?”

  世偉兩手一攤,作出一副可憐的樣子:“如畫最近對我越來越冷淡,你這當姐姐的沒看出來?”

  我瞪了他一眼:“那你該好好哄她呀,看有沒有挽回的餘地,來這裡有什麼用?莫非是想巴結我,讓我多給你說些好話?”

  “不是這樣,”世偉的臉有些發紅,“我來這裡,是因為我真正愛上了一個人……”

  我的心跳開始加快,不知該說什麼,恰好這時,有人來喊世偉,說老闆找他,我這才長舒一口氣。

  原來老闆安排世偉和我去上海出差。在飛機上,我們兩個默默無語,事情就是這樣奇怪,當初世偉來我家,和我有說不完的話,現在可倒好,竟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最後,還是我先沒話找話:“你和如畫,真的不能挽回了嗎?”

  世偉轉過頭來,深情地望着我:“她喜歡上了別人,我也找到了我愛的人,這樣不是很好嗎?”我的心“怦怦”直跳,趕緊打住。世偉的這種眼神,就像盛開的罌粟花,讓我心慌意亂而又有一絲的甜蜜。

  “是嗎?”我心裡暗暗期待,但期待什麼,我並不知道。或者,我並不想知道。

  事情辦得很順利,有世偉在,好像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難題。出差就要結束了,可我的心裡卻空蕩蕩的,總覺得還有什麼事情沒辦,是什麼卻又說不清。

  返回的前一晚,世偉說請我吃飯,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世偉說:“外面的酒店太嘈雜,我買了酒,在我的房間里吃吧?”理智告訴我應該找借口推掉,可我竟然神差鬼使地答應了。

  他的房間播放着《女人花》,那婉轉的曲調配上朦朧的燈光,使我的心有了一種渴望已久的愉悅。兩杯酒下肚,我感覺很放鬆,話也多了起來。

  “世偉,前些日子你告訴我,你喜歡咱們公司的一個女孩子,誰啊?說出來,姐姐可以幫你。”

  世偉站了起來,走到我面前,用手理了一下我的頭髮,幽幽地說:“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在裝糊塗?”世偉的眼神火辣辣的,我心裡像揣了只小兔子,不敢抬頭與他對視。“如詩,你是我見過的最美的一朵女人花,我愛你!”我哭了,不知怎麼就倒在了世偉的懷裡。

  世偉的身上有股淡淡的古龍香水的味道,我貪婪地聞着,順勢摟緊了他的脖子。世偉吻着我,我也盡情地回應着。然後,他把我抱起來,輕輕放在了床上,解開了我的扣子,屋裡環繞着梅艷芳那飽含深情的歌聲:“……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女人如花花似夢……”

  4

  那段賓館激情,把隔在我和世偉之間的窗戶紙一下子捅破了,我蟄伏心底已久的活力一下子迸發出來。使我精神抖擻,紅光滿面。其實對女人來說,世上最好的化妝品就是愛情,可我該怎麼和妹妹說,怎麼和爹媽說這事兒呢?

  這天晚上,妹妹竟然回來得很早,正懶洋洋地待在我屋裡,躺在我的床上。太好了,我正要把和世偉的事和她說呢。

  “姐姐,你可回來了,我有事要和你商量呢。”妹妹看見我,急切地說道。

  我的心情極好,笑着說:“說吧,一定又是對哪個帥哥動了情,對吧?”

  “真不愧是我的姐姐,你猜對了!”妹妹發亮的眼神忽地又暗淡了下去:“怎麼說呢,你對他也很熟。本來我打算和他分手,可和他分開的這些日子,越來越想起他的好來。也許,這回我是真正的愛上了一個人,那種滋味,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

  我的心不由一緊:“你說的,是誰?”

  “還能是誰,世偉唄。”我如雷擊頂一般,泥塑般呆在那裡。妹妹沒有注意到我的表情,自顧自繼續說道,“我想和他重歸於好,不知道他會不會……”

  可現在世偉愛的是我呀!也不對,要是沒有我,他們重續前緣不是很自然的嗎?妹妹是我世上最親的人,我該怎麼做,難道我要生生地把世偉從她手裡搶過來?我心如刀絞,淚眼蒙目龍,真應了那句“花開花謝總是空,緣分不停留,像春風來又走”。

  5

  我寫了辭職報告,離開了這裡去了廣東,在那裡,我在一家廣告公司找到了工作,還是干我的老本行。我換了手機,沒有告訴家裡人我去了哪裡。

  有人說,愛情會使人忘了時間,同樣時間也會使人忘了愛情,我希望世偉能慢慢忘了我,和妹妹結婚。

  我有了新的工作環境,有了新的同事,也有新的朋友,但始終沒有男人走進我的心扉。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原來,我對世偉的愛已經入骨。

  這天下班后,我像以往一樣走出了公司大門。西下的太陽還是那麼絢麗,如織的人流還是那麼匆匆,路邊的樹木還是那麼鬱鬱蔥蔥,一切看起來和平時都沒有什麼兩樣。

  猛然間,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世偉!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起來瘦了些,臉上的胡茬顯得風塵僕僕,手裡拿着一束紅彤彤的不知名的鮮花,正笑吟吟地朝我走來。

  世偉狡黠地對我一笑:“如詩姐姐,你瞧,這就是女人花,它開得多美啊,送給你!”

  女人花妖嬈盛開,嬌艷無比,散發出醉人的芳香。我猛地撲進世偉的懷裡,緊緊地抱住了他,我想,今生今世,再也不分開了。

您正在瀏覽: 最愛女人花
網友評論
最愛女人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