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3年隨想

2013年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從一本書上摘得這樣一個相類似的題目,感覺倒還可以,就略微的改掉了一個數字,以此為題吧。

  2013已經無聲無息的從我們身邊溜走,這一年,我們都幹了一些什麼,大家我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從大致的事件考慮,在我的身上也倒是沒有發生什麼太重要的事情。首先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當然,最值得慶幸的事情就是這一年我還沒有因為生病或者其他什麼原因住過醫院。就這件事情來說,我覺得2013對我來說還過得去。人嘛,身體必定是第一位的,其餘的皆是次要。

  可是細細想想,2013,我還是有很多事情有必要說一下。

  第一件大事,那也無非是我將自己的店面賣給了別人。這也就是標誌着我要從一個小小的商販轉變成了一個無業游民,生活也從此不能再有保障。經濟方面,那個也肯定將不再像往日那般的寬裕,這一點,在我將店面賣給他人的時候早就想到了。可是整日面對同樣的一份工作,同樣的一種生活,這對於我這整整二十歲的年輕小夥子來說可真的算是極其苦悶的一件事情。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性格,我就是屬於那种放盪不羈,任何事情都很難約束我,在自由與生活這兩種之間選擇,那麼我勢必將會選擇自由。先自由了,然後生活在隨着自己的節拍走下去,這樣最起碼自己也感覺到舒心。

  我將自己的店面賣給別人,這一點可並沒有得到我周邊很多人的贊同。畢竟這小小的店面都已經陪伴了我兩個春秋,在別人眼中這或許也將是我今後養家糊口的基本保障了。可我卻對這件事情看的很輕鬆,我沒想過太多的事情,也沒有顧慮過這件事情辦完之後的太多後果。

  2013年,還有什麼事情呢?讓我再想想,如果說還有,那就是在2013年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對,這件事情也必須是要說一下,怎麼不說呢?我對男女關係,其實從我剛剛知道,或者更確切的說是了解到其中一些事情的時候就看得很淡。

  “春暖花開,面朝大海,有人離去,有人歸來。”這話,就早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對於感情,我還從沒有太執着的追求過,第一感覺到沒有必要,第二這可是件費腦筋的事情。我也覺得該來的都會來,該去的,也都將會去。珍惜你的人,那麼肯定會想方設法與你在一起,反之,就算是你掏心窩子,該走的也勢必會走。

  當然,我的這個觀點得到了朋友圈中很多人的反駁,他們說愛情,必須是值得奮鬥的,是與生活不可分離,如膠似漆的一種東西。如果因為這種隨意而失去了自己心中所認為值得追求的,以後也將會得到幸福的女孩子。那麼有朝一日肯定會悔恨終身。我沒有去解釋,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思考問題的方式,對於感情,當然也都是一樣的。不同的人當然就會擁有不同的見解。

  就如同我看過的一部電視劇《裸婚時代》,這部電視劇,絕對是足以讓一個感情世界豐富多彩的人落淚,狂笑,感動。

  如果說八年的感情,最後只求得走在一起,而不知道生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那麼這八年時間我自認為純粹就是在扯淡。當然,這個社會,很多人就是扯着淡還要將生活繼續下去。這就是現如今這個社會的大勢所趨。

  我有一個朋友,以前我很欣賞,當然現在也一樣。他對於感情絕對是屬於那種拿得起放得下的角色,他可以今天分手,明天就另找一位女朋友牽着手逛超市。可是我卻沒能夠學習到他的這種“優點”。不過這個我覺得也是挺好的,最起碼可以讓我每天安心的讀讀書,看看新上映的電影,然後興趣來了在寫一點自己用作以後回憶而讀的文字。

  2013,對於婚姻,我似乎又有了全新的看法。主要就是我身邊與我同齡的朋友結婚的實在太多,這個我倒是完全可以理解,因為在這個地方,只要是不讀書,結婚這一人生大事肯定是要要辦的。可是隨後離婚的,也不在少數,那麼我還可以淡淡的說一句我還是能夠理解么?

  在以前我還的確沒有想過結婚這類的問題,畢竟年紀不算是太大,結婚那可就等於是將自己的終生幸福寄托在兩個人的身上。這一點每個結婚的人在之前肯定都有所考慮,衝動或者只是為了貪圖一時的性愉悅而冒然結婚,這點在周圍朋友身上發生的例子可真不少。

  當然,也有些知心的朋友和我說過他最初結婚的目的。這個社會,生活的壓力的確太大,如果真的可以找一個可以互訴心聲的異性知己,然後生活在一起,那也絕對算得上是一樁幸事。可是如果單獨是相互之間的互訴,那也就杯具了。要知道,互訴肯定是解決不了任何的問題,反倒是可以給雙方增添一些無形的壓力,在這種無形的壓力之下兩個人還要像以前那樣的生活,那產生的問題肯定就會更多。與日累增,離婚也就是難免不過的事情了。

  不過2013,我對文字倒產生了更加濃厚的興趣。她可是不添雜任何的權力,金錢,感情。只是一種單純的喜歡,不過我更加期待的事情就是在2014,我倒真的希望能夠出現一位與文字一樣清純的女孩兒,這樣生活也就不僅僅是文字與我相伴了。

  最後,祝願2014,所有人都快樂。希望校長可以真正地來領導學校,土豪發點兒善心,不再為一條狗花費幾百萬,老師別給學生太早灌輸性教育的課程。反腐呢,繼續吧......城管,最好再帶上微笑執法,擺地攤,別占人行道。碰瓷,這個就算了吧,別搞不好真的被撞死,那就得不償失了。官員,能收的少收一點,把百姓放在第一位,醫生,紅包該退一些退一些,房價,別漲就得了。祝所有人該扯淡的繼續,該生活的都幸福!

  2014年1月5日夜

  ;

您正在瀏覽: 2013年隨想
網友評論
2013年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