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新年隨想

新年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我的兩指輕輕地從台曆上把厚厚的日子揭到最後一頁,牽着歲月的手又走到了一年的盡頭,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惆悵和感嘆:生命又一年。

  回想自己所走過的路,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湧上心頭:曾因世態炎涼而悲觀失望;曾為人間還有真情而歡呼不已;也在為功名榮譽而傷透腦筋;曾因生活、事業上的挫折而萎靡不振……想想自己,40年的光陰就這麼輕易的過去了,而閃亮的日子又有幾個?讀讀自己,有時會發現某段路上,本可以輕意地到達目的地,結果糊裡糊塗地搭錯了車;讀讀自己,會發現在一個失意的時候,只要勇敢點兒再跨一步,成功的笑臉就會綻放;讀讀自己,總是一再嘆息、一再等待,讓繽紛的構想淹沒於失意的彷徨中;讀讀自己,總是在期盼中展望新年的到來,充滿着希望、追求和祝福。

  每個人常常擁有新的一天,但不常擁有新的一年。如今,心中豁然開朗,明白了生活本身就是這樣,每天都是快樂與憂傷同在,失敗與成功并行,將這一切視作為平淡,返璞歸真,活個真實的自我,豈不更好。和諧是福、家和是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相祝無多語,平安才是真。在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候,沐浴着新春的朝陽,喚起心中的激情,放下所有的惆悵和無奈,把那些不愉快的心情留在過去,昂起頭來,把目光迎向遠方,抓緊時間設計和充實自己,主動推銷和實現自己,仔細地讀讀自己,帶着一種愉悅的心情踏上新的人生之旅,用腳踏實際的行動架起通向機遇的橋樑,用與時俱進的理念、開拓創新的勇氣來燃起心中的烈火。抓緊做好每一件事,充實一個個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的日子。讓自己永遠執著,使未來的日子裡每一次騰飛都火紅成一片風景。

您正在瀏覽: 新年隨想
網友評論
新年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