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飄雪離人淚

飄雪離人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白雪邁着輕盈的步伐,毫無徵兆地飄落在大地上,像是突然間迸發出的驚喜,熄滅了世間喧囂浮躁的火焰。它肆無忌憚地飛舞飄灑,澆鑄了滿滿一地寧靜潔白的氣息,讓寧靜無止境的蔓延······

  雪花從天空飄落,如微風吹拂着的柳絮,姿態優美,盤旋着傾瀉而下。它覆蓋了人間的塵埃,遮掩了萬物本身的姿態,一切都在它的指引下,以潔白的容顏活躍在冬季寒冷的空氣中。雖然紛飛的飄雪沒有固定的目的地,飄落到哪兒,那兒就是它生命的隕落之處。但這並不是它的悲哀,因為人們從不曾觸及到它的靈魂,只能在一旁默默地仰視它的高傲和聖潔。況且,它不會在某個地方停滯太久,人們追逐嚮往的陽光是它的宿敵,灼熱的溫度會削減它生命的長度,所以它從不觸碰溫暖。

  走在這雪花紛飛的小路上,看着眼前白雪皚皚的世界,我發現蕭瑟凄傷、枯葉飛舞的秋季已被這片片飄雪掩埋,大自然又呈現出了另一番別樣的生機。無論是枝杈光禿的楊樹,還是依舊清翠蔥鬱的松柏,都以一種寂靜的姿態挺立,看上去依然精神飽滿。

  或許是我對花草的愛戀太深,看到這片雪海的純凈,讓我想起了許許多多冬季里與雪共舞的花朵。

  那山間盛放的杜鵑花,一改往日的婀娜多姿,虛掩自己嬌羞的容顏,與雪花融為一體,愈顯優美動人,它靜靜地綻放着,透過雪花潔白的外衣,更顯得純真無邪。鮮紅的花容,碧綠的枝幹,如今又增添了一層厚厚的白色素雅羽衣。一份冰涼與一份熱烈,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呢?我們不得而知,只能用我們的思維去盡情地猜測、想象······

  而那庭院中家養的水仙花,清雅獨放,在風兒的撫摸下搖曳着。伴隨着雪花的飄落,這位凌波仙子也被銀裝素裹的世界陶醉,滯留在人間不願歸去。

  雪花紛飛,滿地殤,離人淚。對花的喜愛,從來都不可抑制。而如今站立在這蒼茫的白色天地中,雖任由思緒紛飛,但當一片片雪花輕撫我的臉龐,涼絲絲的感覺傳達到心靈時,便情不自禁地享受着這片世界的安靜與潔白,思緒再也不能遠離。抬頭仰望,每一片雪花從天空輕柔飄下,本來未曾相識,可當它們落地化為水,相融在一起就再也不會分離。我伸出雙手接下一片片晶瑩的雪花,小心翼翼地捧着這份純潔似珍珠的寶貝,仔細地觀賞,雖然小手已凍得通紅,但心中卻依舊湧起一陣陣溫暖。感動在心中一點點蔓延,我恍然間驚醒,人生中可能會有無數人從你身邊匆匆走過,像那一片片潔白的雪花,本來陌路相行,可當他們與你擦肩而過時,卻也有片刻停留。這個短暫相融的過程便註定你們在彼此的生命中不只是匆匆過客,那彌留的溫度在你的生命中已永遠留下了痕迹,再也無法抹去。

  雪停了,寒風襲來,吹落了牆角簇擁在竹葉上的雪花。落雪飄散滿地,隨着夜幕的來臨,它們變得縹緲,在橘黃色的燈光下閃爍着動人的光芒。人生有聚有散,相聚在楓葉紅艷的浪漫時節,離散在雪花飄飛的感動流年,淚水涌動,滴落於飄滿雪花的空氣中,讓澄澈徜徉,讓寧靜停留。

您正在瀏覽: 飄雪離人淚
網友評論
飄雪離人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