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嘆貴妃玉環

嘆貴妃玉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牡丹,富貴之花,那華貴的裝束,那端莊的儀容,那蓬勃的氣勢,那嬌羞的嫩腮,都讓人禁不住帶着一種仰慕的心情去欣賞她,而唯恐稍有不慎褻瀆了她。

  忽而,我的腦際里閃過楊貴妃的影子,我不叫她楊玉環,特意稱她為貴妃,是因為她的尊貴和此牡丹花有着某種相似之處。

  楊玉環貴妃傾城傾國傾君,但最後卻被縊死,其結局何止是楊玉環一個人的悲劇,難道君王不會痛徹心肺嗎?貴妃誤國,還是哪些人誤國,現在深究無用,再不能還世人一個國色天香的玉環。我只是不解,一個連自己生命都掌握在別人手裡的女子,何以有那麼大的能力誤得了一個國家的命運前途?

  只是,這些牡丹僅僅是帶給人美麗的景色,卻不能給人溫飽。但,一畝地的牡丹所帶來的經濟價值好像遠遠超過了一畝地的糧食作物。所以,牡丹的種植面積在不斷地擴大,萬畝良田變成了花海,好不壯觀!

  楊玉環如果生在今世,或許不會遭此厄運,也許還會被捧上頂峰,被萬人欣賞,就像當今的萬畝牡丹花海,畢竟,她只是一個供人欣賞的玩物而已!

您正在瀏覽: 嘆貴妃玉環
網友評論
嘆貴妃玉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