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日,有暖陽在心中

冬日,有暖陽在心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1】

  冬日的午後,獨自靜默在暖陽里,任陣陣微風拂過散落肩頭的長發,輕輕搖曳時光的身影。

  曾經,想起已故的親人,淚,總是暗涌,心底,也難免生出切切的疼。如今,我已深深領悟“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的涵義。終於,我明白了,原來親人們的嘮叨就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言語,他們平時一個個看似平凡、普通的舉動,於我,原來卻是紅塵最深的感動。

  或許,我的花開,曾在一場場風雨後,頹廢成脆弱的模樣,但,今天的我已懂得,無論我身在何方,親人們的愛就在那裡,從不遠離,從不曾褪色。無論我的腳步走向哪裡,走得多遠,我都走不出他們深情的凝眸和深深的牽挂。

  日子,在不經意間輕輕地滑落,生命中泛黃的素箋上刻印着時光的雕鏤,當我把或深或淺的記憶放進夢裡夢外時,我聽見,親人們的呼喚和叮嚀猶如西窗前的風鈴,曳動成一首首婉轉動聽的歌。

  此生,有愛的地方就是溫暖的依靠。煙雨紅塵,不管在哪一個驛站,親人們的話語永遠都是最真實的溫暖,他們的愛永遠是我幸福的理由。

  一路跋涉,一路走來,我的心中一直有一盞溫暖的明燈,寒冬里,我依然感覺,有縷縷暖風從心頭溢出,輕輕滑過我的眉彎……

  這個冬天,許我閑翻書卷,以幸福落筆,且挽親情之手,擷梅香一縷,讓每一天都灑滿愛的陽光,綻放出明媚的光彩。

  【2】

  我想,我是幸福的,不管是在現實里,還是在網絡中。

  流年歲月,因了友情,一首快樂的歌一直在我心中涌動,一束幽蘭的情愫一直柔軟在心底。

  在無聲和有聲的情韻里,在咫尺與天涯的牽挂里,我終於知道,有些人,只此一眼,便驚艷了一生;有些人,只此一念,便銘記了一世。好想,身邊總有那麼一群人,伴我左右,不離不棄,讓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每天,我都在溫馨的言語中,在淡淡的墨香里,感受到最真切的心的律動。驀然回首,那些或明媚、或憂傷的往事在漸漸淡去,而讓我永遠深刻難忘的是一些友愛的回聲在萬水千山間縈繞、盤旋……

  時光深處,友情之歌像是一首高山流水般的天籟之音伴隨着一份淡淡的清香一直在靜靜地輕舞飛揚。

  真想,偷得人生一番嫻靜,與朋友、知己們把盞圍坐,輕數時光,微笑向暖,把流年的朝朝暮暮共度,讓美麗的相遇定格成一個個永恆的畫面;真想,把自己所有的心情和朋友、知己們的心語都編織成風鈴般的叮鈴,讓裊裊餘音永遠不隨風散。

  不管離多遠,我都會緊緊牽住友情之手,珍惜與他們共同走過的每一程山水,將最純凈的光陰留給回憶。

  因為友愛,我的生命總有溫暖的色彩;因為友愛,冬天不冷。

  今冬,我願輕握一份懂得,以溫婉快樂的姿態,讓暗香盈袖,許冬天一季馨香。

  【3】

  此生紅塵,遇見你是我的幸運。時光靜好,只因有你。

  一葉綻放一追尋,一花盛開一世界。今生有愛,心從哪裡經過,鮮花就在哪裡盛開。

  風雨人生,謝謝你陪我一起走!我的愛人,你是我幸福的港灣,心中有你,無論走向哪裡,我都不會迷失方向。

  記得六世達賴倉央嘉措有一首詩這樣寫道:“那一月,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着你的溫暖,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哦,愛人,我願為你忘卻紅塵深淺,用真情為你搭建一座溫暖的城池,風雨中,我們共撐一把傘,共尋一份暖。

  讓我們採集最柔曼的時光,一起讀懂花開花謝的心事,素心向暖,讓生活如詩般美好,讓有愛的每一天都暗香凝情。今生,我願為你風情萬種,柔情萬千,將美好的期許開成經年裡最美的繾綣。

  阡陌紅塵,有你便足夠!願只願,似水流年裡,你我永不相負!

  很想,攜一季冬之韻,捧一束燦爛陽光,盈一懷暖意,用無比溫柔的聲音對你說:“今生,有你真好!”

  我心若累了,你,便是歸處。今日,我想着關於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感覺幸福一直在身邊雀躍,只要身邊有你,就有春光滿眸,花開傾城。

  此刻,撫摸着你送我的紫色圍巾,一抹微笑又悄悄掛上了我的唇角。

  【4】

  懂得的日子,自會有花開,有蝶舞,有燕歌,有明媚。

  於我而言,所有遇見愛我和我愛之人的時光,皆是人生最美好的時節。

  也許,在紅塵路上讀你、讀他(她),是一時,也是一世;也許,在紅塵里暖暖執手,是一瞬,也是一生。

  我的親人,我的朋友知己,我的知心愛人,我是真的真的愛你們!無論花開花謝,無論緣起緣滅,我都會傻傻地守在遇見你們的原地,用純純的心境守住一生的誓約,守着一地花開的時光。

  我深深懂得,今生最溫暖、最幸福、最快樂的時光,便是與你們有關的一幕、一幕。

  而今,想起你們,朵朵歡顏便從指尖盛開。

  冬日,有暖陽在心中,我眼中的江南定會如一首韻律清揚的詩,婉約、雅緻。無論我踏步於哪一處,相信我都能收穫喜悅和精彩。

  紅塵來去,一方水湄,許我橫簫悠奏,蘭舟淺渡,讓一首首美妙樂曲在年華里靜靜蔓延。

  煙水迷濛處,請許我優雅落步,穿過季節的門楣,牽起一地的旖旎,繼續下一個旅程……

  ——文雨袂獨舞

您正在瀏覽: 冬日,有暖陽在心中
網友評論
冬日,有暖陽在心中 暫無評論